2009-03-16 11:41:09風兒

生活系玫瑰花 ─ 來自我玫瑰花的味道


 

之前對玫瑰的印象都是來自於花店、來自於典禮或婚禮上的裝飾、

或著是別人送的花束

總是匆匆的看著它、又匆匆的與它擦肩而過

不曾好好的看著它、摸著它、聞著它

關於大家用詩、用詞、歌頌她的美麗

當時我曾覺得有點矯情

為何它總是和愛情有關

 

 

去年有機會在朋友的極力推薦下

於是帶著好奇心

和一群朋友一起購買玫瑰花苗來種

那位有經驗的朋友很細心的提醒我們

要修剪枝葉喔、要先讓根和主枝多吸收些養份...............

好多好多專家的提醒

於是呀~~~~~缺乏栽種經驗的我

一個不是“ 綠拇指 ”的我

讓 玫 瑰 花 ~ ~ ~ 開   花  了  ~ ~ ~

第一次這麼近聞著玫瑰花香

第一次聞著自己栽種的玫瑰花香

好香 ~ ~ ~好香 ~ ~ ~ ~ ~  .

於是呀~~就這樣~~~~

我迷上了“拈花惹草”

拈上玫瑰花、惹上迷迭香

呵 ~ ~ ~ ~ ~

 

 

 

 

就這樣玫瑰花陸續開了

我也先後聞了不同品種的玫瑰花香

讓我想起誰能寫出玫瑰的味道這本書

親自栽種玫瑰花後的我

親眼目睹著玫瑰的生長過程

她各個階段的姿態與風貌

不同時間散發著不同的韻味與嬌嫩

無論是遠遠的觀賞或是近近的俯看

時而近、時而遠的香味

隨著距離和時間 傳遞著獨一無二的香氛

 

在記憶中當我聞著我的玫瑰花時、感受到柔軟在她與我之間流動著

手輕輕扶著、雙指輕輕抓著她的枝、輕柔的聲音說著她的故事

花緩緩的靠近臉龐、鼻子慢慢的湊向花瓣、

玫瑰花瓣的溫暖輕撫著皮膚、如此溫暖的靠近,感受她的嬌嫩與細心

因著靠近、她的味道與氣息在呼吸間浸潤著我的身心、安撫著我的靈

 

清清的、甜甜的味道

幸福的、淡淡的味道

讓你無法忘懷的記憶 是那味道

讓你會想到愛的心情 是那味道

充滿來自陽光  那希望的味道

充滿來自宇宙  那寬廣的味道

玫瑰花香 彌漫空間和你之間、身體之間

隨著呼吸、和她融為一體

隨著呼吸、擁有了她想傳遞的味道

 

 

是呀 ~ ~ ~ 你猜對了

我和玫瑰花談戀愛了

玫瑰花走進了我的生活

我戀上了她身上所散發的 無私的愛與溫暖

來自天地間的生命力與希望

拈花惹草走進了我的生活

玫瑰花  屬於我的《生活系玫瑰花》

 




 

 

 

 

 

 

 

 

 

傻瓜 2009-12-08 23:36:32

我也超愛玫瑰花,非常讚成玫瑰花散發著無私的愛與溫暖

版主回應
讚~~又多了一個愛玫瑰花的夥伴 2009-12-15 21:34:07
麗娃 2009-03-17 15:51:39

很生活
很紮實
很實在

版主回應
喜歡這樣的踏實
往這樣的方向前進
2009-03-20 1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