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7 00:50:02風兒

你想當什麼? ─ 大樹、益菌.........

記得有一部韓劇“藍色生死戀”中
男主角問女主角:如果可以選擇妳會想當什麼?
女主角:樹,一顆大樹!它可以一輩子在同一個地方,豐密的樹枝與樹葉會形成大樹蔭。
那時看到此片段的我曾想:是呀!整個劇情發展中,當一顆大樹是不錯的選擇!

最近這故事好幾次浮現我思緒中
於是我探所著內在:想當什麼呢
小時候會想當一隻海鳥,因為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去拜訪世界各地
稍大一點時,想當一個遊子,背著行囊去旅行,體會各地的風情民俗
後來想當一台跑車,能盡情暢快騁馳在海邊、山崖,同看日出與夕陽
剛剛詢問自己內在時突然想當“益菌”(細菌)
人們用肉眼也看不到的菌、一個不會說話的菌
該說大家都不知道它的存在與否

或許在你身邊也或許跟本不存在
但益菌可以帶給生活許多的好處與健康
它就這樣無聲無息的生存著

心裏覺得好平靜
一個微不足道、看不見的益菌
做自己~這輩子該做的事
活著就只為了這樣活著

你呢?
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想當個益菌?
還是想當......什麼呢
問問內在的自己吧



To 傷心過度 2006-10-17 22:41:38

天空、靜靜的天空、靜靜的呆在那裏

飄過幾朵潔白的白雲、好柔好軟好舒服
偶爾下場雨、好清新、好涼爽
絢麗彩虹劃過天空、好美好漂亮好自在

就這樣靜靜的、沒有紛爭、沒有喧鬧
就這樣靜靜的、好輕鬆、好安在
靜靜的、靜靜的
靜靜的感受
那份寧靜、那份平和

靜靜的天空、靜靜的呆在那裏

傷心過度* 2006-10-17 14:38:00

我...我想當天空.靜靜的天空.靜靜的呆在哪裡
沒有爭吵 沒有感情 更加沒有煩惱!!

可能我覺得我已經厭倦了吧!!對任何事物就好像快要沒有知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