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02:02:51風兒

『生命的悅章』來自中秋佳期的感動之二

10月6日是我的摯友LoLo首次作品創作個人展 ─ 『自我陶醉』
我和姐姐與姐夫一同前往(LoLo是我姐的乾女兒所以一定會去的囉)
看到現場已有許多熟識的人早已在寒喧問候著
姐姐正忙著和她們打招呼
我溜個清閒先去看了一下作品
其中有軟陶、版畫、素描、金工...等
從作品中我看到不僅是一個藝術品
也看到了一顆純真的心、一份對生活的體會與對生命的活力
無聲訴說著作者的心情、傳達著作者的堅持與用心
思緒也隨之穿越時空飛舞著

主持人揭開了茶會的序幕
也緊跟著介紹作者“LoLo”出場
一上台沒說幾句話她的聲音就哽咽了
她說她不善言詞並打算用一句謝謝就匆匆下台
有人起鬨說:不會說就用唱的囉 (因為她唱歌超級好聽的)
也有人起鬨說:“ 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
在大家熱烈著掌聲簇擁下,清唱的歌聲輕輕唱起
優美遼亮的歌聲環繞全場也串起了每個人的心
「你問我愛妳有多深、我愛妳有幾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
此刻所有的言語都顯的多餘了

她先後感謝著二位老師─她學習藝術與創作路上的恩人
她哽咽著數次無法言語
只見真情的淚珠落在她的臉龐
老師也上台與她溫情相擁、相泣
感謝著有她這樣的學生、這般的貼心、這般的窩心、這般的讓人愛憐
滿框熱淚的我強忍著心中的悸動、深怕一個不小心、淚就奪框而出
只因這份『真情、真意、真心』深深撥動著心絃
好久好久沒有感受到人與人之間那份『真』在一群人的心中流動著
感染著彼此的心意與心情
感受到一份幸福
一份大家給LoLo滿滿的祝福與愛

我好喜歡好喜歡這感覺
於是我記錄它
記下那份『真情、真意、真心』與『滿滿的祝福與愛』

親愛的LoLo
永遠祝福妳
創作路上妳不會孤單的


展覽地點:屏東市建豐路171號 ﹝彩卉生活花藝創作坊﹞
展覽時間:10 / 3 ~ 10 / 31 [ 週一至週六10:00~22:00 ]







To All Friends 2006-10-15 10:51:21

To LoLo
字理行間充滿著細摯的情感
子鐶老師那天一直不斷稱讚妳
說妳是個貼心、善良的孩子

後記:
那天會場的感動與會後的聚餐
一群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不論相識或不相識
都交融於一份真情中
子鍰老師的坦率真誠、幼幼老師的細心溫暖
以及在場所有朋友的真情互動
讓人沉浸其中不捨道別
像一杯極品香醇咖啡,值得細細品味
隨著味蕾刻劃在心,不隨時間而變味

所有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
讓我們一起彼此祝福祈禱
願我們永遠平安喜樂、心中充滿愛與關懷

謝謝你們

LoLo 2006-10-14 15:27:33

謝謝”乾阿姨”的介紹和分享...

進入社大是我人生一個重要的轉捩點,這幾年陸續在社大修習了軟陶、版畫、素描、金工...等藝能課程,學習的路上,非常幸運的遇到了許多好老師,不但豐富了我的藝術生命,也開啟了我的創作之路。
黃子鐶 老師是我在社大遇到的第一位老師,這幾年跟著她從版畫、素描…一路學到木刻,並帶領我參與許多藝文活動,真是受益良多,除了技藝上的學習、更重要的是她教給我的觀念和態度,她堅韌的生命力、對創作的執著、以及揹負發揚客家的使命感所散發出的光和熱,一直深深的感動並影響著我和周遭的每一個人,有幸能跟著子鐶老師學習是上天對我的恩賜。

最近這一年才開始學習金工課程,發覺「金工」藝術是值得一再斟酌品味的醇酒。在此要感謝許雅芬老師,是她引導我細細領略此種微醺的幸福,也因為有她的指導與後製作加工上的幫助,許多構想才能得以成型。

劉麗幼老師則是我的軟陶啟蒙老師,然而在我生命中,她更是一位真誠的朋友,我們在社大相遇,進而相知、相惜,是難得能夠自在相處、共享悲喜的好友,可說是我心靈上的知音。在軟陶班有好幾位志同道合的同學,從基礎班就一起一路上到鬼斧神工班,因為幼幼老師無私的付出和關愛才將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培養出如姊妹般深厚的情誼,這是我在學習之外更大的收穫。

由於老師的支持與鼓勵,才使我提起勇氣,決定將這幾年來的創作作品加以集合整理,大膽的陳列於眾人眼前。沒錯,我要辦第一次個展囉!雖然作品也許並未臻成熟,但就我個人而言,正象徵著我人生成長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更希望能藉此表達心中的謝意。

特別感謝社大營造出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這多虧了所有為社大付出的工作人員、師長以及眾多好朋友們共同的努力,用心的讓這個美好的園地充實並豐富了許多人的生活和心靈。

感謝支持我的家人、師長以及朋友們,謝謝你們在創作的路上與我為伴,因為有你們的守護,使得原本陌生且艱難的道路,處處充滿溫暖和驚喜...

  初次發表個展,來觀展的朋友們如果覺得作品能帶給您些許感動,我必須誠懇的告訴您,那作品代表的並不是我,而是支持我、愛護我的人們為我點亮的生命之光。
LoLo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