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01:08:10風兒

『生命的悅章』來自中秋佳期的感動之一

一個很特別的中秋佳期
一個充滿悲歡離合的月圓日子
帶著一顆柔軟的心用心體會

10月6日一早開車去姐姐家
因為要去參加一位摯友─ LoLo ─的人生大日子
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
“結婚”?!
“No!No!No!”
這天是LoLo的首次創作展名為“自我陶醉”


早晨微涼的空氣、高速公路上寮寮無幾的車影
開著心愛的CRV騁馳在剛整修過的高速公路
心情是如此的愜意與自在
如果沒有限速的擔憂
想必奔馳的車子早已飛向天際

到了高速公路的終點
車子平穩的開在市區的街道上
早晨的陽光穿過了車窗也灑了一地的金黃色
正在享受著難得的浮雲般清悠時
看到前面唯一的一台車行駛的好慢好慢
原來前面有一位先生的東西掉在地上
所以行駛的好慢好慢該是為閃避這個人
看著車子從彎腰撿東西的男人擦身而過後
車子並沒恢復正常的車速
反而更慢更細心的行駛著
彷彿電影中的“慢動作”
心正納悶著這個畫面時
我看到一顆顆的葡萄與櫻桃灑了一地
頓時我感受到我的心跳、我的呼吸也緩緩的跳著
內心充滿著感動
我明白了那台車為何放慢速度
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毀了這辛苦栽培的水果
毀了它們上市的好相貌
毀了它們賣個好價錢的希望
更毀了農夫的耕作辛勞

內心感謝著這位駕駛
也深深為他的行為而感動、而喜悅
在這積非成是的世代裏還存在著這樣的善良與體貼
當下就決定我一定要提筆寫下這真實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