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01:08:20

有失必有得

最近沒什麼事發生,是我太平淡了吧!

剛在新聞台上瀏覽了一下,看到一則回覆,對台長說:「不知道你po這篇文章有什麼用意?」,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挑了一下眉,覺得奇怪了,是什麼用意好像沒什麼關係吧,這是一個私人天地,要作為什麼樣的用途是個人的事,無論是發洩、是昭告還是聚集,更或者只是單純的想訴說,只要不妨礙、傷害到他人,這都是個人喜歡,因為在這裡你有權選擇要或不要,你不喜歡看就跳開吧!沒看到右上角那麼大的×嗎?何必浪費太多的時間精力在討厭的事上。
可是呢,人……就是這種生物,明明討厭卻老要在裡面打轉,這只是能說是自找的,不是嗎?不過我也不能太過客觀,因為人不是簡單的生物,不是那麼容易就能了解的,常常在很多書上看到,『你自己的情緒可以自己掌控,為什麼要讓別人掌控你的情緒呢?』,老實說,每次看到我都覺得很可笑,如果那麼簡單就能做到,還會有人這麼傻的繼續被人牽著鼻子走嗎!當然就是因為做不到無法不生氣,無法不傷心阿!寫這些話的人,還真想請他們捫心自問一下,你做得到嗎?

會寫這些話,是因為,我不喜歡別人在我的地方說一些自以為是的話,在這裡,只有我可以這麼理所當然,因為這裡是我的私人天地,所以,看到那篇回覆(雖然不是給我的回覆),但是呢,心裡小小的不爽了一下,雖然我不太常po文,但我偶爾會上來看看,想到就寫一下心情或著一些有的沒的,如果這時候,有人突然跳出來回一些讓我看了心情會大受影響的話,這種感覺,會很糟… ~”~

雖然現在的我,做什麼事、說什麼話,總會在腦中、在心裡告訴自己,這是你要的結果嗎?你做了保證不後悔嗎?不過,這麼想往往讓我錯失了許多的時機,不過……我也學會了冷靜跟理智,「有失必有得」,還真是至理名言阿!


也許這篇有點自以為是,但誠如我文中所言,不喜歡請往右上角看,我相信你會找到方向……^_^

上一篇:八卦雜誌

下一篇:情緒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