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9 10:21:04

情緒管理

最近上了幾堂有關情緒管理的課程

我發現自己滿喜歡這類課程

當然得去除掉一些有的沒的報告跟考試

上完後我發現自己以為的理性蕩然無存

我曾經以為自己很理性

但上完後我發現自己以前用了許多非理性的辭彙

不過整體來講我認為自己還是理性多過感性的

上這些課程也許真的會讓自己更加了解自己吧!

也明白在恐懼、憤怒、悲哀、開心時

我們應該反問自己:「自己目前處於什麼樣的狀況,為什麼?」

人的情緒反應是很直接的

有時候,可能頭腦還沒來得及運作情緒就直接來了

身體也可能就跟著動作

不過,當你已經開始感到情緒時

或許就應該深呼吸然後反問自己:為什麼?

這個課程我還沒上完

不過我覺得自己收穫滿多的

雖然上的那些東西我應該不太可能用的到

但是有助於我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所以,我認為自己有學到一些

不過我怕自己以後在想事情時

都會問自己:這是理性詞彙嗎?

那可真是上完這堂課的副作用!

上一篇:有失必有得

下一篇:循環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