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5 21:55:40小病毒

埃及行-令人搖頭的Felucca小船長

話說我們從Abu Symbel回到Aswan之後,
依然掛念著逃離Aswan的車票仍未到手,
基於不相信任何埃及人的心態,
我們仍決定要去把公車站給找出來,

就這麼從大馬路繞進了市場的那條路,
還是不見公車站的蹤影,

這時路旁有個馬車駕駛問我們要到哪兒去,
反正我們也找不著, 姑且聽聽他要胡謅些啥好了,

馬車駕駛: ”喔! 公車站啊! 搬走了啦! 而且離這三公里遠喔! 是現在要去嗎? 走路要很久喔!”
哇哩ㄌㄟ! 標準拉生意說辭!
不理他, 繼續往前走,

再來遇到幾個像警察的黑衣人, 但不懂英語, 放棄他們, 繼續走,
然後迎面來了一個身穿天藍色薄紗的埃及女子,
男生請不要想歪, 雖是薄紗但全身不透明, 呵呵!
她說她不知道公車站在哪,
但她一付很認真要為我們指路的樣子,
加上她是個女的, 所以我很相信她,
接著她好心說要帶我們去找,
我還想會不會耽誤她的事呢!

走沒三分鐘真的走到一個很像公車總站的地方
她問了一個老伯, 兩人嘰嘰聒聒一陣子,
從表情看來沒啥異樣,
然後告訴我們公車站搬家了, 就帶著我們離開
接著有馬車駕駛的小孩跟她講話
只見她不太搭理人家, 一臉不必不必的樣子
我還高興她會幫我們趕蒼蠅呢!

接著她說她英文不好, 而且又趕時間
告訴我們她兒子很會說英文, 可以幫上我們,

在這放個馬後炮
其實我聽她這樣講時就起了點疑心
因為全埃及會講英文的人都去做觀光事業了
我很懷疑她會不會是幫她兒子拉客人,
不過這女人是我自己在馬路上跟人家搭訕來的
因此懷疑歸懷疑, 也沒拒絕跟她去找兒子
接著她帶我們來到尼羅河旁的大馬路
這時我九成確定她兒子應該是我最不想打交道的那種人之一

果不其然, 她兒子就站在馬路邊
埃及媽: “兒啊! 你在忙嗎?”
埃及兒: “不忙不忙”
埃及媽: “這兩個女生要找公車站, 你有空告訴她們在哪嗎?”
埃及兒: “有滴有滴, 沒問題”
埃及媽: “那我有事先走了, 我要來不及了ㄟ, 再見再見!”

我必須說, 他們的態度正常地不得了,
一點不像貪婪的生意人,
還一臉誠懇到不行呢!

接著埃及兒依然用那誠懇到不行的表情把公車資訊講了一遍,
跟剛才被我懷疑的馬車駕駛說的一模一樣
三公里耶! 放棄!放棄! 還是明天一早搭火車吧!

然後埃及兒非常自然地問起我們, 來Aswan去了哪些地方之類的事
然後問我們搭過Felucca了沒, 說他也有一艘船,
雖然昨天被大隻蒼蠅黏過,
但我仍未忘情於Felucca,
便答應去看看他的船,

當他邀請我們上船看時, 我的戒心指數已經破表,
“ 不必不必! 你的船我站這就看很清楚了!”
埃及兒: “上來看嘛! 不礙事的!”
基於他剛才的態度良好加上我真的想搭, 於是我問了價錢
埃及兒: “ 12.5美金一人兩小時”

靠……………邊停!
昨天那隻大蒼蠅也不過一開口才要我五美金左右
你.... 你.... 你.... 你.... 你..................................................
我真是無話可說!

出國這半年來, 我深深有個感觸,
我們台灣人講話就是遮遮掩掩, 不夠直爽
阿斗仔有話直說也就算了, 對岸的大陸同胞也是直爽到不行,
我明明覺得貴, Kimochi不好不想搭了,
還是不敢說出 ”你太貴, 我不搭了” 這幾個字, 唉………………

為了婉轉拒絕這小船長,
我先是要求他出示船長証, 書上說這是良好商家的證明之一,
但也可能發生類似台灣租牌的情形,
結果他拿出他在紅海一家度假村的工作證,
還跟我硬凹那是合法證明,
服務生的員工證也想拿來呼弄我
更何況這裡是Aswan, 不是紅海耶!!
我不好意思戳破他(也不知道對埃及人有啥好客氣的)
只好再編了個理由說, 不想只有兩個人搭, 多一點乘客我比較喜歡,
嘿! 他馬上說要幫我們找同伴,
眼看擺脫不掉, 只好直接說不了, 謝謝, 走人!
沒想到他竟然說我騙他, 還說我要求的他都做到, 我怎可說不搭就不搭!
我一聽他這麼說, 心裡覺得真不知該哭還是笑
如果我這叫騙你, 那你們埃及人算啥?

他就這麼跟在我後面叫:” You lie to me!”
搞的路人都在看我們拍戲,
唉……..大家幫我評評理嘛! 嗚…………….

圖片是阿布辛貝神殿內著名壁畫
說明著埃及不知哪個法老之后在教導埃及子民
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尋找相關資料
另外我是善良守法的外國觀光客
沒有使用閃光燈
就請大家冒著眼睛脫窗的危險, 仔細瞧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