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21:31:38flagship

天下一品VS博多一風堂

之前看緯來日本台播過的”關西美食大賞”,前兩名的神座跟金龍拉麵我都吃過了。而剛好在海南難波車站旁邊,也各有一間名列前五名的”天下一品”跟”博多一風堂”,所以這兩天的晚餐,就分別選這兩間來試看看。

天下一品是京都起家的,分店數量滿多的。它的特點在於可以選擇麵的硬度,不過我不會講日文,所以跟店員比手畫腳半天,也不知道他端來的是哪種硬度的。這次我點了拉麵加小碗炒飯套餐,又點一盤餃子,才1090日元。看起來好像點了很多,不過由於餃子是五顆很小顆的一口煎餃,拉麵跟炒飯也不是很大碗,所以倒不會吃不完;還好它不像神座拉麵的碗公好大一個,不然要是要喝光那麼大一碗豬骨高湯,肯定是種折磨。

至於味道如何?我不像日本美食節目一樣那麼會形容,也沒感覺到有什麼特別好吃的感覺。但是價位不貴,而且店員服務態度很好,喜歡吃拉麵的人可以去試試。

至於博多一風堂,價位就比天下一品高了。不過當我吃一口麵,喝了一口湯之後,就覺得它的確貴得有理。雖然我也不覺得是什麼人間難得的美味,但是真的是比天下一品好吃。而且如果就”性價比”來算,它應該也勝過天下一品。今天我晚上八點多去,沒想到接下來居然一直有人進來,而且外面在下雨,還有幾個人在排隊耶。

不過如果自助旅行要”吃到飽”,我覺得性價比最高的是”餃子王將”,好像也是因此這樣裡面常看到工地工人在那吃飯。我是覺得它的味道也不差,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美食節目都沒有介紹它;看來我跟日本人吃東西的口感真的是差滿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