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21:59:02flagship

神戶六甲山夜景

今天終於開始關西賞櫻之旅了。在機場Check in時,長榮的櫃台跟我說今天的位置很滿,已經只剩中間的位置了,要我以後訂機票時就順便畫位,以免早到Check in一樣沒好位置。

心想反正只有自己一個,而且到大阪只有兩個小時,位置不好也沒什麼關係。不料當我登機時,登機卡過機器居然嗶嗶叫,原來是這班是經大阪飛洛杉磯,結果長榮可能超賣經濟艙的位置,所以就把我這個短程的免費升級到”桂冠艙”了,這也算是”因禍得福吧”?上次被免費升等,是到英國留學時,被國泰把香港到曼徹斯特段免費升級到商務艙,都已經有九年了。

長榮的桂冠艙,設備還滿不錯的,比起九年前國泰的商務艙位置更大,座椅也可以放很平,要睡覺應該比較好睡。而餐點方面也很精緻,居然還有提供鼎泰豐的。不過我覺得主餐只有牛肉麵應該吃不飽,所以我就選了日式套餐。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運氣太好”,雖然餐點是整體來說不錯吃,但是飯又有點蒸到硬掉;上次國泰的商務艙也是這樣….。說到飛機餐,我吃過覺得最好的是日亞航跟全日空,覺得這兩家的比新航或其他航空都還好吃。

由於今天進到難波的飯店還不到下午四點,所以就趁時間來得及,跑去看有日本三大夜景之稱的”神戶六甲山夜景”。之前有先研究過,到六甲山要先搭阪急電鐵到六甲站,然後換神戶公車到六甲Cable下,然後再搭纜車上山,之後再搭山上的循環巴士到Garden Terrace。由於我已經買了關西thru pass,所以只有纜車跟山上的循環巴士要再另外付費。

經過一連串的換車之後,到了六甲山上已經是六點多了。等到快七點時,天終於全黑了,我也拿出SP550準備好好來取景。只是沒想到大阪的氣溫大約是18度,六甲山上居然是十度以下,而且還刮著風,讓我手指頭凍到按快門都沒感覺了…。看來明天應該要去臨空Outlet採購一件厚外套,否則接下來還要去高野山參拜,只穿薄外套可能會冷到重感冒。

六甲山的夜景真的滿不錯的,不過範圍太大,實在很難拍出那種感覺,照片連實景的1/10都表現不出來。雖然在那邊不斷聽到日本遊客在說”綺麗”(請用日文發音),但是我實在是冷到受不了,所以拍完照片就趕快溜下山了…。

PS:這張只是用TZ3配腳架拍的,現在的傻瓜相機真是越來越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