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00:24:58Lemon妹

月光樹下的女孩。《第六章》

比賽、離去

 

 

我會這麼做…筱留下了這句話從我身邊離去,我開始擔心悅的安危,不管怎樣我答應過她我會保護她。

 

 

下課

 

 

【林同學,我要話想要跟妳說,能到頂樓來嗎?】筱主動找悅談話

 

 

【嗯,我知道了】悅起身與悅走到頂樓

 

 

【喂…你聽說了嗎?筱主動找悅談判,好像是因為月的事】一旁女生講著

 

 

【阿月…】月轉頭一看

 

 

【怎麼了?】月疑惑的看著皓

 

 

【聽說悅被筱帶走了…】

 

 

聽說悅被筱帶走了…

 

聽說悅被筱帶走了…

 

聽說悅被筱帶走了…

 

 

【你有沒有…】皓正想開罵,卻看到月拔腿就跑

 

 

頂樓

 

 

【我很喜歡月,所以我不會輕易的放手的】筱對著悅說著

 

 

【嗯,所以你想說什麼?】悅挑明的問著

 

 

【我要跟妳比畫畫,如果我輸的話,我就退出,如果我贏的話請妳消失在月的面前】篠對著悅說

 

 

【為什麼要這樣比,如果樹他喜歡妳的話,不會因為我的出現而動搖的】悅說著

 

 

【不管怎麼樣,妳答不答應】筱逼著悅說

 

 

躲在門後的湘好幾次都要衝了出去,但齊跟月拉著她,因為這件事只有悅能解決。

 

 

【時間是?】悅思考了許久之後說

 

 

【下次的畫展,作品就交人物畫】筱故意對悅提出這種條件是因為她沒看過她的人物畫

 

 

【我知道了…】筱聽著悅的回答滿意的走了

 

 

【悅是笨蛋,人家故意的找你不會畫的題目耶】湘大聲的罵著

 

 

而樹則是走到悅的面前,悅低頭不願看見樹的臉,樹沒說什麼,因為他懂她心情是多麼復雜。

 

 

久久沒說話的悅突然說了一句話,【不用擔心我】說完悅踏起步伐離去

 

 

【悅她這樣真的可以嗎?,阿月你要放任悅跟筱的比賽嗎?如果悅輸了她就要消失在你面前耶】

 

 

【我相信她不會輸的…】樹堅定的相信著,因為她跟他有過約定

 

 

醫院

 

 

【醫生,謝謝你,我很滿足,如果要我回到醫院來,可不可以等到下次畫展,因為我要交出我的最後一個作品】悅很明白她的時間不多了

 

 

【小悅,要加油,不管怎麼樣一定要把這幅畫完成】醫生摸摸悅的頭

 

 

對醫生來說,悅是他的第一個病患,而他們的感情就像父女一般的一樣好。

 

 

【放手去做,別留下遺憾】醫生對著悅離去的背影說著

 

 

【謝謝你,這麼照顧悅】可惜我無法告訴你,悅是你的女兒

 

 

原來悅跟醫生是父女,杏之所以不跟醫生說是因為在當時醫生已經有未婚妻了,而杏是在懷了小悅之後才知道的。

 

 

【妳這幾年過的好嗎?】醫生問著

 

 

【嗯,他對我很好】杏回答著

 

【那你呢?你跟她過的好嗎?】杏問著

 

 

【她…?我沒跟她在一起,最後她跟別人走了】醫生說著

 

 

【對不起…嶽】嶽是醫生的名子

 

 

林嶽  醫生的本名

 

 

【沒關係的】嶽說著

 

 

【不是的,我想說的是…小悅她是】看著杏很難開口

 

 

【她是?】嶽看著杏說著

 

 

【小悅是你的親生女兒】這句話令嶽錯愕不已

 

 

【你說的是真的嗎?】他雖然懷疑過,不過沒想到是真的

 

 

【所以請你救救她,不要讓她這樣的離去,好不好】杏痛哭失聲

 

 

門外站的是祐,而他早已明白悅是誰的孩子,他也明白杏其實很愛嶽,但他放不了手,因為他也愛著杏。

 

 

【竟然被我知道了,我就不會輕易的放手,妳放心好了,我會盡我最大努力找出能救活悅的辦法】嶽給了杏肯定的答案

 

 

而門外的祐悄悄的離去,帶著已經傷痕累累的心離去了,因為他知道不管怎麼樣,杏的心不屬於她,而他跟她的婚約也該由他來畫下句點,這算是他唯一能為杏做的事了。

 

 

家中

 

 

【離婚吧】祐對著杏說著

 

 

【不用多說,我都已經知道了,嶽才是妳真正愛的人,是我太傻認為妳可能會愛上我,所以我才跟妳求婚的,該讓這一切都結束了,我累了】杏很愧究,最終還是傷了他

 

 

【對不起,但我還是要告訴你,我喜歡你但…】杏說著

 

 

【但妳更愛嶽,對嗎?】祐對著杏說著

 

 

【是,我更愛他,對不起】杏充滿的愧疚

 

 

【不用說對不起,只要簽下這張紙一切都會回到原點】祐把離婚協約書推向杏

 

 

而杏看到後淚更是氾濫,她不是因為要被休了哭,而是因為她知道她把他傷的很重。

 

 

【別哭了,以後我不能在為妳拭淚了】祐抱著杏說

 

 

【回到他身邊去吧,不要在回頭了】杏簽下了字 衝出門外

 

 

【喂,如果在一分鐘後她出現在你面前,請好好把握她,不要讓她哭泣好嗎?】祐對著電話筒說著

 

 

【嗯,我知道,我不會在放手了】對方肯定的回答令祐放心不少

 

 

一分鐘後

 

 

【杏,別哭】嶽將杏抱在懷裡

 

 

家中

 

 

【媽媽呢?】剛到家的悅看著祐正在收拾行李

 

 

【我跟她結束了,她現在應該在妳親生父親那吧】祐對於悅還是百般疼愛,就算她不是自己女兒

 

 

【怎麼會這樣?】悅有點不能接受,她已經夠累了,回到家後又面臨父母婚變

 

 

【悅,聽我說,是我對不起你媽媽,如果我能更早放手,妳也不會跟妳的爸爸分開那麼久,妳的主治

醫生就是妳的親生父親】祐抱著那正在顫抖的身體

 

 

【我累了…】悅不顧一切的跑出門外

 

 

叮~~~手機聲響起

 

 

【喂,是誰?】樹問著

 

 

不好了,悅受不了父母離婚,衝出家裡不知道跑哪去了? 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