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2 14:01:00黃曦儀

好房子裡的愛情

這個別墅沒有華麗的裝修,貴奢的配套,也沒時尚的設施,廣濶的海景,但有溫暖人心的服務,有求即時回應的屋主。

在吉隆坡最好的住宅區之一,獨立房間,獨立浴廁,包水電wifi跟所有家庭用品,每週兩位阿姨打掃全屋。

住客斯文安靜,七月份有法律系學生,沒人在房子偷偷抽煙,公用地方維護整潔。以後有朋友自駕遊吉隆坡,都會給他們推薦這𥚃。

今早跟阿姨來打掃時聊了幾句,上次給她黑巧克力片時不知道是屋主母親。

她會聽一點廣東話,是福建人,6歲來了馬來西亞,丈夫是廣東南海人,鄕下還有祖屋。

平日在民宿平台上應對客人是大兒子媳婦,她人非常好,會講流利廣東話。在別墅同住管理房子的是二兒子,外表像韓國人的他只會英語。

這房子打理得很好,生活家才會把一個家需要的準備周到,阿姨說幫忙清潔的印尼姐姐已跟了她16年。

初到吉隆坡能夠在如此和諧氛圍的地方落腳,伴隨福大人貼心的愛,我很幸運,感恩宇宙。

福大人把我新買的內衣洗了,付了一只我喜歡的五折品牌鍋,翌天鍋子煮了三頓她覺得好吃的。

洗完澡沒有毛巾,福大人拿風筒給我全身吹乾暖。一星期在別墅同住了六天,兩個人沒有吵過嘴,每晩環臂挨住睡。

金錢觀,生活習慣存異求同,彼此小事不計較,講笑時一起笑成蜜糖。

豬叫做爸比,貓叫做古菁,一至十的馬拉語我記不起來了,福大人一邊開車一邊教我。

「為什麼你喜歡做飯?」我只喜歡服侍自己的T,可是獅子座不能當媽寶來寵壞,只能由精神與經濟獨立的姐姐適當放養。


2022.07.12


《吉隆坡旅居》之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