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03:28:55黃曦儀

順緣逆緣,皆是渡我

慾望在黑原上奔前,離愛漸遠。燒空燦爛榮明歡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墜入無盡黑暗,化成灰燼,散落地獄的火舌,四散蒸發。人世最後的回眸,你的臉。

我希望,有一天,你底裡氤氳的魔性,在我理智的愛宇中,暫緩,消解,為灼。

火火亮亮,領生之門。你的雙眼,再沒邪流。你的餘生,美好自靜,如樹壯穆,人逢納涼。

經過你,我依然,渴望你。停下,注視,聆聽,再見。

所有令我痛苦的,我都放棄。所有令我思考的,我都靜下。

所有令我向光的,我都具信。所有令我向暗的,我都克服。

我克服,跨越,走過。累積信心,經驗,智慧。累積愛自己一點一滴的力量。

我克服,跨越,走過。道與道,時光與埸域,生命。

後來終於明白,愛情中再美崙美煥的條件,再閃耀迷人的能力,也不及一個簡單的心,一份真誠的愛重要。

我曾為了想愛一位女友,退道。又曾為了想成你一種慧,求道。這個道,在凡世修。我願意給你,我承諾,就是報恩。

好像做了一埸夢,鏡中相生,底裡相殺,互為幻象,互為解藥,緣來的你已經黑化了。

踩着破碎,來到面前,亂七八糟的演出,明明滅滅的控制,做球做坑與做局,爐火未純的手段,我注視你,你的一切。

一切強大與渺小。一切冷,腥膻與暴酷。一切幼嫩,一切粗率。一切真假混元的演繹。

你如何展示你?我如何回應。你如何打開我?我如何收。你如何控制?我如何清醒。如何痛苦?如何得藥。

愛是你的藥,只有愛可換。債因了了,餘溫永銘。順緣逆緣,皆是渡我。

2021.03.10

《重重》之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