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2 16:29:59黃曦儀

觸緣

與其盼望有人關心求不得,不如自己找方法消解了這種寂寞。

一個人越來越了解自己,就會越來越無慾,淡然,心如流光。

當寒冷的黑夜降臨,聆聽自己的脆弱,在怒意之中奔疲。

一思一念,無不變幻瑣碎。是什麼使我需要被愛?

也許需要的只是一個安祥的自己。八風不動,不為奴,也不觸緣。

與別人聊一些深入的,有時可以理解自己遇到的問題。

之所以覺得對方是強者,是出於比較差距。

人跟人之間的智商、能力差距有限,更普遍是彼此格局、見識、長期努力方向不同導致綜合實力的不同。

心理虛弱的人相知、相戀、相索,註定不能互相拯救。只是誰更容易被另一方叠加拖垮?

遇到強者,心理相對虛弱的一方,自然被吸引過去,想要被某種撞擊出來——自身上的心理因素治癒。

期望強者用力撞開你認知的破碎囚籠,終於可以幫助自己振翅起飛。

問題是一個人可以破除另一個人的幻覺嗎?答案是不能夠,一個人的心靈牢籠只能由你自己解鎖。

我執。執念皆毒。毒不是他人,愛情或狗血業果,而是自己深信的幻覺。

過度的幻想、深信的幻覺、日復日牢固的幻觀,禁錮了你靈性的自由。包括神與愛情,什麼都殺不了一個人的意志。

如果你相信,你相信的會成真。地獄成真,天堂成真。

能救自己、拔自己、愛自己,屠刀前回頭、殺自己的是強者。

剛毅的人一路走來,沿途盡是放捨的慾望,這樣靈魂才會輕,才享天空,才能為地上的你所仰慕心醉。

破除自己的幻覺!你連吸引她停下的力氣都沒有。相逢只是法緣,並非個人認知的愛情,並非能延命的精血魂。

要麼飛昇,要麼沉淪。寒酷真實自有情,千秋萬代緣緣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