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1 00:59:45黃曦儀

燃燒女子的愛

 

看了《燃燒女子的畫像》,想起山上與她相視知心的不言,寜靜、泯美、難忘。

她詩人的選擇,戒與止;我俗世的生活,沒有終點的流浪。

與灰灰快要分別了,感覺又好像回到之前去台灣幾天了解她的情境。

如今我們大慨已知道彼此的優點,弱點和生活習慣,已經習慣彼此的陪伴。

沒有在一起生活過,跟一起生活過而且跟對方家人都熟悉了的友伴的分別截然不同,意義和感情是不同的,我們都捨不得對方。

灰灰今年生日提早兩個月慶祝,給她安排了一個輕旅行。

我不喜歡說愛不愛這些話,灰灰常常問我。肉麻講不出口,我愛一個人不是表面能看出來,有收藏自己的習慣。

在我生命中最愛的人是11歲時認識的一個同學,每週末一起去文學寫作班,她比我大3歳,我把她當知己。

水星水瓶座的知己非常重要,女朋友反而平常。長大後有天她把我帶進她的公司,無怨無悔照顧她16年後,我在工作中重新認識她,一年後緣盡了。

她對我的打擊相當大,可說是用行屍走肉形容,當時我沒有今天般成熟,沒有歷經生活的辛勞。

時光倒流的話我會更能理解她的處境,但也是因為這逆緣我選擇了再生,接觸佛法時已然再生,從此知己位置懸空。

我想,對灰灰的愛,僅次於童年遇到的她。我對知己的愛並非俗世的愛情,對灰灰的疼錫也超過了愛情。水星水瓶不了解愛情,也不真切需要。

我需要的是溫和的陪伴,情商高的灰灰無疑做得很好。

2020.03.20

台北旅居之51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