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04:41:45黃曦儀

15歲的醒與痛

 

 

少女時代好長一段時間,飯後關自己在房間聽純音樂,幻想各種事,踱來踱去,媽媽打開門立即停下來。

每個週末跟阿清一起去文學小組,我年紀最小,13歳,想快點長大,像那些代表學校出外比賽跳舞的姐姐。

13歳前沒有怎樣開心,媽媽常後悔結了婚,桌上一堆周華山的同性戀書。我不在意媽媽為何研究同性戀?怎樣也好,我愛清,沒有身體慾望,她是我的全部與唯一。我希望買個房子養她,帶她環遊世界。

15歳自行轉了英文學校,新生都要留級一年,從盲啞瞎開始,每天抱着牛津中英字典。其後看到一個女生,酷。幾個月後校長致電媽媽,說我同性戀了,安排社工輔導。

我與J一起繪畫,週末在她家睡,一起煮可樂雞,牽手上課,形影不離,我以為這是愛情。社工前我們跳舞,J咬玫瑰,旁若無人。姐姐整天微笑,沒有看不起我們。

疑惑的是媽媽,我沒有說服她,而是看完家中的周華山,寄信去台灣和香港找拉子筆友,寫拉子童話故事,拉子情感筆記,我需要同類,不只是女朋友,J,或者清。

19歲有了第一班拉子朋友,我skin-head,穿小鳯仙,短裙,去T-bar會打領帶,只認識朋友身邊最漂亮的。她們帶我溜進剛畢業的名校,看那些帥T唱歌,一起吃日本菜,唱K,互相慶祝生日。

15歲時我的心已離開了舒適區,走自己好奇的路。如今寫着平淡,當時可是好長一段時間心中醒着痛着,家裡外雞飛狗跳,學着走自己的路不容易。

2019.12.07

台北旅居之三十八


 

上一篇:孩子

下一篇:幸福是生活的味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