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8 04:47:22黃曦儀

愛是理性和務實的





灰灰慢慢學習承擔照顧一個家,我沒有再像以前般做太多。一個人做過多,身邊的伴會很弱,太過保護對方不見得有助穩定家庭。

愛有許多層次,我討厭庸俗的形式。最近越來越習慣台灣,生命形式也越來越自由,心境使然。一個人知道她什麼也沒有,就什麼也有了,沒有包袱,也就沒有約定,沒有無以名狀的哀傷。

喜歡一個人,一個地方,自然天成。愛,愛情和理想不受規範,框框,意識形態拘束。我已長了可以決定要不要流浪的心智,流浪不過是一種經歴,不是必須。

我不必大費周章生活,把石頭砸自己。檢驗生命的形式,來自創造。易經教我許多東西,否和泰是道的一體兩面,苦難之中有喜樂,育成中的剛亦有柔軟的手段。

維護一個家,即使是一個房子,有錢是不足夠的。重要的是有心。一點錢,整個心,才能維繋感情。

親情,友情,愛情,都需要長期維護才能藏光。光非暗中自來,源源不絕的它,經由你敞開的心輪幅射開去,經由你們,一起。

人們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仁慈。我語,愛是學習,模仿,複製,愛是理性和務實的。

每個人家庭不同,經歴不同,有些人童年並未學會愛。成長之後,有時亦未必純是感動於他人對自己好,才留下來陪伴對方。

而是想到自己當初艱難地,模索着學習愛,緣滅時剩下只有自己的無限。

為什麼先愛自己,才會愛人?又為什麼先被愛,認識了愛,愛自己,才學會愛人?

我說,愛是學習,模仿,複製,在世上,真正的愛是理性和務實的。

2019.11.21

台北旅居之二十九









上一篇:祝福她及一切的善

下一篇:料理的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