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8 04:46:11黃曦儀

祝福她及一切的善





[祝福]

希望她真的能渡過難關,因着理性、智慧、長遠眼光而浴火鳯凰,不致淪為時代的悲劇。

我小時就很喜歡她,活力且光亮,一直羨慕她生活的方方面面。小城不是我所渴求的地方。

Good deal or no deal. 我要賺多些錢,支持自己所欣賞的一切。

[何夕有盡]

沒有夢想和追求夢想的動力,猶如行屍走肉。

沒有良知和辨別是非的能力,猶如深海屍蟲。

生活太安逸,午夜夢回只有悲傷。

生活太刺激,春夏秋冬也覺得累。

心是一個人的根,澆水該澆水,曬太陽該曬太陽,秋風不竭,何夕有盡?

[業的故事]

S說是因為他們惡業成熟,死的死傷的傷,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但我看到仍然非常難過,很想用自己方法支援,即使這也是我的業。

佛陀說過一個故事,有一個女人,她有七個家人,包括丈夫孩子在同一天內死去,她哭瘋了街上奔跑。遇到佛陀,告訴她,過去世這七人曾是盜賊,殺害了她當世的家人。當世她很憤恨,希望這七個人死去,因着緣份與惡業成熟,這七個賊與她今生成為家人,並且真的全部死去。

我又記得另一個佛陀的故事,釋伽族之所以被滅,是因為前世他們捕吃了塘中的魚,只有佛陀沒有捕吃魚,但他有敲了大魚的頭三下,未來世釋伽族被殺的時候,雖然佛陀沒有被殺,但頭痛了一陣子。

塵世萬劫,生命淒涼。焉知因果,冥冥相循。我欲脫離,苦之水流,卻是慾愛,自離不死。

2019.11.15

台北旅居之二十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