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04:35:19黃曦儀

等待做空的時機





去大坪林先吃豬腳大王,找到小齊介紹的文具批發店,老闆娘很好人。回頭去小樂堂試吃季節限定的芒果抹茶卷,也是小齊介紹的,她的飲食品味獨到精明。

 

抹茶卷好吃極了,老闆也很貼心,願意破例給住新店區的我宅配1條蛋糕的服務,不過將來回購我還是會買2條以上。

 

老師說大型股災前夕美債利息都有0的數據,今年有幾次到0,崩盤由2017傳到2019,他不希望我們受罪,反正我是信了。

 

貿易戰後自己組合跌了5%,中介表示沒有很多,我認為沒有必要賠5.01%以上,已經足夠去歐洲旅遊了。

 

國內9月開始每人限購2kg豬肉,你知道這是什麼概念?珍惜現金流,到處都缺錢。

 

在附近銀行取了國外匯款到台灣的swift code,寄出了沽清股票基金市場的申請表,9月後美元存款轉進台灣來,把港元存款減到最少。

 

外匯投資公司的中介仍每天找我,傳些沒有價值的東西,比如流行網路的雞湯文,一些坑人騙人的銷售語,「了解外匯投資知識不如從新聞著手比較適合」之類。我慶幸自己對事物本質的了解能力進入深層解構訓練狀態。

 

JL要成為我首本上架Amazon電子書的讀者,先感謝她。一千幾百篇文章有待整理、分類、編輯、排版、美工、配合相應的跨界營銷方式丟到市場測試,秋冬季大慨都在寫書了。

 

外匯投資課的同學有些開了戶口下海,我不着急,知識一件件學習,一件件練習,一件件深化。每天起床打開電腦看K棒,一段時間後操模擬倉,賺到一段時間後,才操作老師提到的美分帳戶,最後才開美元帳戶。


 

 

2019.09.06

 

 

台北旅居之十九

收錄於專欄《南風過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