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9 14:30:16黃曦儀

平凡生活中的搞笑事






許多年沒一家人旅行去,尤其我上次去上海已經是廿餘歳的事了,這次主要陪伴媽媽。

妺妹安排行程,拍照,做領隊和弄各種電子支付,大家負責吃喝,講笑話和維持奇怪家庭的互娛方式。

比如,我們與外灘的金陵中學特別有緣,每次司機不懂去下蹋的酒店,就會隨便把我們丟低在金陵中學附近。

第一次把我們丟低,讓媽媽佇住拐仗與家傭姐姐呆在街頭,我獨自找到酒店才接家人過去。

第二次把我們丟低,連金陵中學的門口也未看到,不過我已經認得這條街了。

上海司機比澳門司機的服務更加耐人尋味,我們坐過3次的士,遇到1個老本土,2個外省,從沒有順利地給載去目的地過。

又比如,我非常普通的普通話在台灣旅行或交朋友也沒有問題,可是在上海特別有問題。

XXX號房想要轉接器,下午給我們大的不會用,想要小的。」那晚在酒店,我找服務台幫忙。

「聽不明白,我們只有一種,插的。」

「是插的呀。」其實我也搞不懂她說的轉接器不是插的又會如何使用?

幾分鐘後,有人按鐘,開門後只看到一位中年服務員拿著一捲廁紙⋯⋯,這時我大慨明白了我曾不明白的事情。而且她說:「小姐,我們只有一種,刷的。」

喚傻瓜的烏鴉就這樣在天空飛過了。

後來與妺妹看了《新喜劇之王》,這是一部深有內涵的好戲,周星馳導演搞笑兼有內涵的度剛剛精準,沒有王晶世俗也沒有王家衛高寡,他是平民中精彩絶倫的妙。

我認為周是偉大的演員和演藝服務者,他所創造和代表的無厘頭帶領一個時代多個年齡層的娛樂文化。我特別喜歡在平凡生活中自娛娛人。

2019.02.1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