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8 17:33:56黃曦儀

給平行時空18歲的你






忘了18歲在校打球,意外傷到腰骨,往港開刀期間,日記中這樣寫── 

「我也知道自己很幸福,這個病不是世紀絕症,受的苦也不算什麼。然而,為什麼人一定要堅強地活下去?人就要對自己苛刻,不斷鞭策自己,這才是能通往成功的路嗎?

不過,我不必為別人的羡慕讚賞,而去揹起堅強的枷鎖,這真是一個沉重的責任;我也需要軟弱的依偎,不能為討好他人而強迫自己永遠剛強的。可是,最終我也站起來了,我覺得這不是什麼堅強或想清楚的事,而是我的唯一出路。」 

原來我從年少開始就這麼有想法,這麼值得自己心疼。 

以後,我就是自己的老婆、情人、老師、教練、知己、合伙人與善知識。 

我會把最好的都給你,把最值得你經歷的都讓你看。

 

給平行時空18歲的你說幾句話:


當你尚是18歲的時候,對生命保有象牙塔色的憧憬。

你一定不相信。開刀後回校你就遭受校園欺凌,

得了不自知的憂鬱症,一週沒去學校,還自行退學了。
 

你很努力找工作,進了Hyatt

那時你還不知Hyatt是什麼?

1998後的20年,是你半生腥風血雨的時光,

衰利毀譽,你什麼都捲入了。

以致於生死,也從鬼門關旁活過來!
 

你一定不相信,18歲時你寫「堅強是唯一出路」,

40歲時才勉強做到。之前經歷多少嚴峻的磨難,多少艱難的考驗呢?

你也曾在30歲後放棄自己!
 

我以為,我要入魔了。
 

你一定不會相信的,我們幾乎要入魔了。

 
幸好你又遇到了佛法,重拾了本性。

後來你會交到很好的法友,遇到很好的老師們。

一切出現在你回頭之後。
 

18歲時你寫,你也需要軟弱的依偎,

不能為討好他人而強迫自己永遠剛強。

告訴你,這時你已有了剛柔合一的心念,

即使還未知道陰陽法是什麼?
 

18歲時你只知道玩和吃,

實在吃了太大量的天祿!

我真希望你可以存下它們,

沒有行惡,

32歲便可以在法鼓山上長期出家,

或者在45歲時退下工作,

到你喜歡的地方生活。
 

真希望18歲時有另一端的人這樣提醒我。

不過,命運似乎要我提醒你:

「生命必然為你打開投願的門,

假如內在有足夠的光。」
 

如今我每個願望都會達成,

因此你的願望也有機會達成。
 

希望你可以擁有安詳、愉悅和幸福的

少青年期。

 

 

愛你,以你為榮的40歲的我


2017.11.18

 

 

延伸閱讀:

跑馬地假期。之七

http://mypaper.pchome.com.tw/fishy/post/1320219689

 

 




01.jpg




上一篇:常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