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17:05:08黃曦儀

樹的姿態。之69




 

媽媽掛心我的生活,問我現在情況還不夠差嗎? 

「不夠。」我坦白說。

你只能發現生命中的得,看淡其中的失。看淡不代表消極、放棄爭取。

衰利毀譽,只是人們心中的一把尺。何必以為牢呢?

生死當前,這些已然發生、追不回頭的事又有什麼煩惱的價值呢?

不常想,便可輕忘。何不立即以行動展開新生活?

我得到了一份該類別全球排名前三甲的企業工作、每天兩頓包吃的飯、自己要求的薪水、免租免水電費的電梯房、公司中願意教我工作的長輩、我還難過些什麼呢?

等待過試用期、等待進修、等待考入五星級酒店、等待結合自己所有的長處──發展下個人生階段的事業,我對生命仍然充滿熱情、勇氣和目標感。 

不會理會任何人對我的主觀評價,心中只有自己一步步實踐的夢。

「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媽媽叮嚀道。

「會的。」我一定會把自己心中的天下打回來,無論幾歲?



延伸閱讀:

上升獅子座

https://lubomir.name/ch/ascendant/ascendant-leo/

 




2017.11.0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