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 15:37:09黃曦儀

樹的姿態。之39




每天忙完都抽時間讀賣家內參和合贏島內幕資訊解密群裡推介的商業電子書,讀到逆推思維時,把一點認知用在即將給客人辦的抽獎活動上。

贊助商談到不少,主要來自服務小眾客群的個人網商。與其說我們資源不足讓大家抽iphone或日本液晶電視,不如說品牌本身與贊助商同頻。我想吸納的除了現金流還包括二度篩出真正支持住家飯的核心客戶群,為了抽iphone和日本液晶電視的一次性客人決不是我的目標客群。

這次活動入場資格最終定在每筆預付額MOP100的訂單,客人覆蓋率超過八成。J就此與我商量過,她希望再度推出預付十天券。我不同意,原因是5月推出買十送一活動時已篩出一群目標客群,覆蓋率大約五成。那麼另一半沒願意即時預付的客群呢?他們有的持續支持,每週吃兩三次飯大有人在,意味只是該項活動未能滿足他們的實際需要而己。窮則變,我仍然堅信條條大路通羅馬,必要慎選,反覆測試和複製。

大慶總裁推介的電視劇《天道》也開始追看,一晚看了九集,給男主角丁元英的個人魅力完全吸引住,可說是看這劇就為了看他,相信在我學習寫電子書之前就會全部看完了。丁元英面對生活逆境的智慧也沖擊住我,對於多年未追電視劇及對追劇毫無興趣的我來說,這劇真沒白花時間看了。

遇到的知識不關注,便沒有遇到的意義。學習的知識不運用,就沒有學習的意義。越認識賣家內參,越看《天道》的丁元英,就越明白自己是根蔥。世間之大,無奇不有,中國之大,鬼才輩出,一根蔥剛好遇風飄起,埋土再生。

  

2017.07.0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