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17:08:40黃曦儀

悟供長老開示出家功德





悟供長老應供後開示出家功德,允許我們仨在澳門成立代表帕奧襌林團體一事收錄於以下文章中。


樹的姿態。之
24
http://mypaper.pchome.com.tw/fishy/post/1371100795


悟供長老回緬前的週日,在我家中應供。讚飯菜可口,著我準備一年,翌年五月帶去帕奧禪林土瓦分院給大家做飯。長老曾任該院住持,我們仨的尼師
Nnana Singi也在該院任淨人和落髮出家。

飯後剩四人的時候,長老給我們開示了出家功德,S中緬翻譯,淨人福明在旁聽著。長老說在家人就像孔雀般美麗,享受各種欲樂,可都飛不遠,出家人沒有頭髮,也沒有家,可都瀟洒自在,雲遊天下,像一種緬甸能飛很遠的鳥。

去秋訪緬之後,我欲在家是留戀世間情愛與欲樂,可是長老,尼師和看三世書的伍師傅不斷鼓勵我出家。若說生活種種選擇是一場對人生的賭注,不如說個人往往在不自知的命運中掙扎,擇一的喜也會兼得無二的悲。

S幫我洗碗,兩個人一直聊,然後吃蛋糕,翻帕奧大禪師講的《菩提資糧》。

「我們仨都有出家的命,在家福德承受不起長年弘法的角色。有如在家居士修証阿拉漢果時活不了第二天,當天得立即出家為僧一樣。」S感悟,「明年你真的願意隨長老回土瓦分院嗎?

今早我才想過給僧團做飯更有意義。

「長老允許我們仨在澳門成立代表帕奧襌林的團體。」

我想,澳門共修會有機會成為帕奧禪林澳門分院的前身,在澳門建立帕奧禪林分院S的心願。如果我們仨出家,有天會從緬甸學成後回到城裡。

此山彼山,風光各異,吾染於世,今夕何棲?
夙世道緣,恰逢相交,夢中仙宮,一境難忘。
人間富貴,艷如牡丹,吾欲栽摘,心中桃李。
誰家無常死自來?不待汝休襌門下?
師問,何棲?不知。
丹紅柳綠,無極天外,馭龍,伏魔。

 


2017.06.0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