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5 15:49:15黃曦儀

樹的姿態。之17

 



餐盒業務踏入第三個月,陸續存了一些熟客,品牌貼紙也拿去印制了,另外也面對客人流失量
品質管理等問題。每晚忙完之後,我都會搜看網上營銷資訊,陸續要學習吸收整理和組合的商業知識十分多。

 

J要入股參一腳,五月中後我們會一起工作,她負責外送,我負責廚務,六月份我希望有機會推出湯品。跟J說,要是我學歷很高,坐寫字樓月入四五萬,也不擔心讓人解僱,我真不會賣午晚餐。她明白。有些人以為凡做生意就是爽就是酷就是會賺錢,然而把這家庭式的手作生意經營好,我認為跟24小時做牛也沒什麼分別的。

 

從小看身邊經營家庭或家族式業務的大人,尤其那些白手起家的,沒有一位像牛以外的辛勤狀。開髮型屋的姑丈姑姐開茶餐廳的姨丈阿姨開地產舖的阿姨叔叔做園藝插花的阿姨叔叔,年青時幾乎沒有假期。

 

現在每週休假兩天,讓身體和頭腦充份休息,週一至五則忘情工作,公眾假期也接訂單。與其說我忙成牛的樣子,不如說暫且像幫忙農活的馬,不過,我倒希望可以給客人五星級服務,每次與客人會面時親切笑容、「感謝支持」和「希望你啱食」三項是招牌招呼。我認為每次跟客人溝通都是珍貴機會,隨和禮貌沒人多嫌。

 

幾年前奇門遁甲師傅說我四十歲時人生將會改寫,要我修心養性,力拼下半場。那時我常丈二摸不著頭腦,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會改寫了,又變成什麼樣呢?今年生日之後,我決定賣午餐的初心,並非記起師傅的話,而是實在沒什麼更好的職業選擇了,我所會做和喜歡做的只是寫作、交新朋友、銷售和煮家常菜。

 

 

 

2017.05.0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