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16:06:58黃曦儀

樹的姿態。之12







餐盒的回頭客源仍然在開拓當中,有些熟客一週一週地訂餐。午市最後一站常常送去壹號廣場,等
sales姐姐們接過餐盒後,我會去文華東方把不斷交接紙鈔零錢的雙手洗淨,然後坐在大堂沙發辦公。若說無家的人,四海都是他的家?無店的人,四處也是我的辦公室。

 

慢慢熟習菜單設計食材配色菜飯制作、配送銷售、廣告文案的流程細節和要點,我知道每次賣給客人的都是最後一次的餐盒,每次定得認真制作,不能心存僥倖。年輕客人尤其對出品有要求,即使有十次滿意,另一次失準,都有機會從此拜拜。

 

為了補償客人失準制作的餐盒,我試過給對方打七折打半價甚至免費。我認為這是一種做生意的道,品牌名聲,與客人的關係,必定放在首位。至於逐利,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可以長期做出客人喜歡的餐盒,給客人賓至如歸的體貼服務,哪需要擔心今後賺不到錢呢?

 

後來五年級找了我一次,當時我正忙碌準備午市,認不出他在電話中的聲音。「你好像個女孩,到底是誰啊?」我說。「姐姐,我是阿富啊。」他說。五年級告訴我,他已經拿回我送的,又給朋友藏去的生日禮物了,可是不懂得用。

 

「原裝盒,充電線和說明書都沒啦?」在皇朝區派完飯,我問他。「阿寶說週一還我。」這個五年級,在我面前一句損朋友的話未曾講過,也不讓我給他花錢買新的,而我因為他講話太過斯文,半個粗口字也沒聽到,而完全認不出他來。好孩子,姐姐希望看見你健康快樂地長大,成為一位真正的男子漢。

 

 

2017.04.1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