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5 15:56:12黃曦儀

樹的姿態。之7






眾多男孩的教室總是熱鬧,第一天我們就混熟了。高年級最頑皮的男女生都在我身邊,每天罵完他們,又跟他們講笑,哥們般相處。孩子們成天粗口,說是父母的常用語。我怎麼教呢?看著感到心疼。

 

午餐盒天天在賣,客人天天在增加,回頭率超過九成,款式未曾重複過。賣了將近一個月,日程緊密,工序相扣,可是不覺得辛苦,晚飯亦吃得很少。為何不感到餓呢?牛說廢寢忘餐是因為正在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牛啊,這天已經帶媽媽來澳門見女友,阿姨為龍準備了很好的後盾,只要龍願意,嫁去香港做什麼也行,生意又好,進政府部門又好,待在家也好。我從沒想過10年前在網上跟個男孩聊天,一起玩當時主流認為無聊透頂又智障的遊戲,我給他介紹女同事戀愛,而龍有機會成為牛太。

 

我們總不知道今天結的因,如何成就後來的緣份?成年人空洞和虛偽的社交慣性,幼時早已看透,因此一直心存敬畏,不以表像評斷人的內在。DD在站上寫:是不是一個人,越成熟就越難愛上一個人?實不是越成熟越難愛上一個人,是越成熟,越能分辨那是不是愛。

 

她又引用紀伯倫描述愛的詩,愛/除了自身別無所欲/也別無所求/愛/不占有也不被占有/因為/在愛裏一切都足夠了/你付出愛時/不要說神在我心中/而應說我在神心中/而且/不要以為你可以為愛指引方向/因為/愛若認為你夠資格/它自會為你指引方向/愛別無他求/只求成全自己/當愛召喚你時/跟隨它。

 

我很喜歡這段,特別錄下。讀到「我在神心中時」,猶其心驚肉跳。

 

 



2017.03.25




上一篇:樹的姿態。之6

下一篇:樹的姿態。之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