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5 17:31:19黃曦儀

游龍





【裂空】

我光看見你就美好,在深深的美裡安睡。猶如落英,猶如碎貝,猶如裂空的湖影。

 

【花火】

花火將亡的美,我注視著。

骨血相凝間,思念以輕,化在無盡的黑暗中。

吞噬,一種純淨無聲。漫天飛雪,空寂。

 

【十年】

逝去的青春,騰湧的年,潮漲潮落。

人們接耳交臂,失去了誰。

過山,去而復返,魚不絕於河川。

一言於鏡,漸隱。

 

【倒帶。之三】

它平淡得活於氣息之內,幾乎感覺不到實質的存在,跟空氣相媾了。

 

【倒帶。之二】

你說:寫,是為了紀念。

端詳你零星的慾望,十八歲好的腦筋。

 

創造,源因憶念。難以啟齒的,不值詳述。

漸忘以及任由它褪去的,無需血刻。

 

假如這著實屬你心願,我用文字,不過是一份薄緣。

少年的你,彩繪的風景,一起落入深橘的黃昏──

那裡曾有我飄逸的存在,曾有我縱容你的片刻。

 

【倒帶。之一】

你總會有一個家,有一堆小孩。

不一定會記起,也不一定忘卻。

寫與靜影,淡入句號。

 




整合於2017.01.25

 

上一篇:旅人的風景

下一篇:在目的地分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