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 17:34:43黃曦儀

信念的河




【河水】

信念是河,流淌各處。在低窪地。岸上花,草與樹,果子發光。

今夕,將盡。我注視,愛過的。去日,依舊美。河帶我去,遠方。

 

【孩子】

我希望,有家的孩子,正常長大。父母和睦。

孩子的內心沒有淚,不會誤會父或母離去,是因為自己錯了。

 

我希望,父母相分的孩子,兼得兩人的愛。

深深思念之間,仍可以相見。有天他懂了,原諒大人的苦處,而不是怨恨,自憐自己的寂寞。

 

無法狠下心,參與成為毀你孩子的那個。緣有的到來,道恆存世間。小情小愛,於我又是哪根蔥呢?

 

我曾心疼剛出生的你不在親生父母身邊的你童年過苦日子的你少時吃百家飯長大的你。看到你可愛的孩子,恰似時光倒流,碰見幼年的你。

 

【祖先】

爸爸在藥山的牌腳破了,拿去外修,漆金換新,媽媽付的錢。有時想到祖先在鬼道過了一段流浪的生活,不免淚下,沒很好的財力安頓他們,幸好後來他們都願意在藥山聽經。

 

藥山每年辦的幾次附薦法會,我也會給他們安排受福的機會。十月份就有一次唸地藏經的,為期三日。家中我算是思想最傳統的人,逢年過節,正日留給家人過;農曆生日跟家人過;給祖先迴向功德,是子孫的誠意。

 

我快去緬甸短期出家了,功德也會迴向守護藥山的神明,請他們好好照顧有緣的眾生。

 

 

2016.09.28

 

 

 

相片取自:

http://alantlchao.blogspot.com/2014/06/blog-post.html

 

 

 

 

上一篇:滴落

下一篇:瑤瑤與孩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