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17:47:29黃曦儀

民間鬼月

 

 

 

民間俗說鬼月開始,無論尋常或緣起,感知陰靈現身的朋友們都向我傾訴。根據他們各自的情況,我會給點個人意見,譬如給路過的唸佛經迴向,揹業力的則請教道兄,我可不敢妄自評論。

 

我絕少害怕鬼類。對他們平日的干擾,與其說恐懼不如說生氣,嗔怒的我比鬼更恐怖。他們最喜歡聽我唸經及發放慈心,剎那一室安靜,可是由於個人天性中流著火漾血液,我還是習慣把太過活潑的斥喝一番,沒有盡全力克制自己。

 

我的生活從來離不開鬼與遇鬼的朋友,修行與感知鬼道眾生的修行人。近年我才發現自己與這方向的人事物有緣,非可避談和不認。為什麼呢?即使我不主動召鬼喚靈,他們還是會找我,到夢中來已經是小事了。又即使我不主動跟朋友們聊鬼談怪,他們也都來找我,不是講夢見鬼妻睡身邊,就是問店裡長期有鬼留守怎麼辦?有的說他只是在靈界從事治療工作,遇到攻擊自己的要怎麼辦?

 

實在我也不確定怎麼辦好,身邊有些可以感知鬼道眾生的修行人,佛門又好,道家也好,朋友有狀況我一定樂於引薦。這些修行人也有以群分的特點,就是通常義職或接近無償地幫眾生的忙,不會把人鬼道之間的溝通協調當大生意拼。

 

關於鬼月傳說,下面這則好玩:

「今天農曆七月鬼門已開,要是你敢,

只要在凌晨十一點,站在客廳原地自轉三圈,

再來用盡你的力氣,燃燒你的生命,大聲喊三次……

出來!

出來!

出來!

之後,

你媽就會出來打你,

你爸也會。」

 

 

 

2016.08.04

 

 

上一篇:請鼠客出門

下一篇:愛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