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22:28:08黃曦儀

第十章 【魔王的告別方式】

 

 



 

(十七)
自從見過魔王一面,我讓他的心中留了善,他也讓我的心中藏下惡。後者是按邏輯的推想,我可以給他做的,自然他也有能力給我做。

知道內心也有魔王的特質,隨時可以召喚dark side作事,自己更需要敏銳的覺察力。憶念佛陀這樣解釋四正勤,教導弟子:未生惡令不生已生惡令速斷未生善令速生已生善令增長。意思是:生起的惡念惡行,當下斷除。未生的惡念惡行,讓它不生。已生的善念善行,讓它增長。未生的善念善行,讓它生起。

四正勤的修習對我很重要,真的會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十八)
魔王的現身讓我對Kaba的了解越來越多。我心知肚明,魔王,Kaba和我可以無聲了解彼此的想法。通過這種微妙的往來,我可以通過魔王和Kaba之眼查看自己某些因緣,了解發生過的種種事。

每次Kaba現身,都是為了救我,每次我活著他就被殺。我也一樣,每次看見魔王,都全心救他,每次他朝善去,我則立即被殺,如同一種詛咒。每次看見Kaba和自己死掉,我都可以用時光倒流,改變因緣的方法搶救自己,卻未能以相同方法挽回Kaba一命。

 

(十九)
最後一次見魔王,是我念及他的時候。由於我們心意相通,很快他帶著魔軍來了。

他靠近我時,伸出銳利的骨頭手,我開始播手機中的24緣緬語錄音,由Hetupaccayo(因緣)開始,到Avigatapaccayo(不離去緣)為止,重複幾遍。魔王開始頭痛欲裂,狀甚痛苦,由於他徹底變成魔王的身心,頻率比人身的我更低,何況錄音中的女聲是位每天持戒禪修及向法界眾生散播慈心的虔誠居士?我知道這些錄音會傷害他,要是他想逃走,以他的法力可以隨時離去,但魔王沒有走,而是在我面前自殺式爆炸。

當他粉身碎骨的一刹,我看見支援住他的背後力量,是個比他更強大的魔。魔界生活就是如此,一層控制一層,妄想自由來去。那個魔也滋擾不了我,佛陀思維發趣論後色身才大放光明,24緣的威力足以保護每個具信的人。

我把大魔和其軍隊關在一隻土瓶中,以法力封印。本來我想把他們送回黑洞去,但他們不想,就先擺著。爆炸後的魔王成了一大灘淍黑冒泡的黏液,我以法力把他做形,顯現了差使他成魔的咒術,其咒是個黑色生命體,很快也給處理好。魔王擺脫成魔的咒術後,在我懷中化現生前最後的模樣,一只骨頭左臂已然脫落,身體有道長長刀疤,從右肩往左大腿撕裂開來,我不忍再察看。

我輕撫他的臉,也是某一生自己的臉,以心眼讀取他此際的想法,原來魔王是來聽取佛法,一心求死,他認為向善的自己可以得到Kaba的原諒,我告訴他Kaba一直愛他,從沒有怪過他。當下,也憶及幾年前自己修佛法時,曾立誓若持續行惡,light side可以一劍殺了我,是對我的悲憫。想不到魔王也有這種放下屠刀的決心。

魔王虛弱地升起手掌,他想要與我的手心合一。我檢查他藍白冰冷的手心,早已沒有伏魔法力。「你把伏魔法的秘密賣了給dark side。」每個人成魔時都會跟dark side交易,各取所需,伏魔法當然價值連城。

我再檢查這只大手,知道沒有可傷害我的能力,就讓我們的手掌和心合一,當伏魔法從我手心潛藏在魔王手心裡時,他死而復生,變成一個動物狀的嬰兒,神貌純淨,無知地睡著。

我暫時未知道可以把他送去哪裡?也許Kaba會知道。

 

2016.03.23

 

圖片取自:
http://www.abhidhamma.com/Patthana_Paccayaniddesa.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