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11:00:00黃曦儀

第三章【引導魔與鬼的分別】

 

 



 

(三)
與其說我的工作像網上形容的陰陽師和伏魔師,不如說我的天職是要平衡地球陰陽二界的穩定,好讓黑暗力不會過度影響另一個星球的正常運作,嚴重時可以影響宇宙光界的穩定。魔界之所以在相當情勢下作出有限度的合作,我相信是因為結構上毀了光界對他們也沒好處,所有生命源於無極,陰陽二界皆覆於幻象中。

 

所有起心投向光的魔精鬼妖,以及人類,盡是我的服務對象。有時想要轉換跑道的魔會即時死在他們上級在其內在設置的法裡,我可以救多少是多少,端看彼此之間的緣份,強求不得。

 

今生好長一段時間,我修習引導鬼眾投生他界之術,這種術無師自通,不足向外人道。回顧感念,彼時乃我經驗light的過程。遇到職能系統不同的彬彬和小晴後,身為保安的彬彬教我如何斬魔殺鬼?殺生乃我經驗dark的過程。當我記起中道玄機,身後兩隻代表生和滅的獅子合一,這時我經驗了平衡。

 

魔和鬼的內在本質非常不同,相較之下,鬼更容易給引導到光裡,而魔必須敬畏於你的力量,他們才願意聽你一言半語。無論對鬼或魔,也不盡然可以用凶,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我的願力中,阿修羅的信念不合用。鬼需要的安慰跟魔需要的也不同,後者更加固執擅忌,跟鬼打交道可以用慈悲心,跟魔打交道是另一種事兒,不論是戰論輸贏,還是對方未戰先降,魔是需要知道你比他強,他才會顯露怕死,識時務的習性,起心投向你引領的路上。

 

 

 

 
2016.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