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18:19:35黃曦儀

檢視自己

 

 

 

我檢視持戒的力。

可以養成習慣,日復日培育、穩定。

我檢視禪修的力。

可以養成習慣,日復日培育、穩定。

我檢視向慧的力。

今年勝過去年,年復年培育、向上。

 

我檢視善知識的力。

Sayalay NyanaSingi逢年訪澳,她在身邊。

Sayalay Uttara在緬甸負責外國人溝通,我們有緣。

帕奧禪林僧團,我與他們結了善緣。

靜樂禪林僧團,我與他們結了善緣。

住澳緬甸華僑法友們,我與她們來往。

 

我檢視住寺的財力。

要是有人想供養我,我會得到供養。

要是我需要四資具,受供四資具的助緣會來。

要是我需要淨人,淨人會出現。

為什麼我會對生活需求有信心呢?

因為就是有信心。

 

我檢視現在的財力。

要是找到一份工作,可以養活自己,

拿一部份繳信用咭數,拿一部份供養僧團。

2016年的生活沒有問題。

 

我檢視自己最恐懼的事情。

是在死亡來臨時失去正念,投生三惡道。

我檢視自己最大的心願。

是在此生趨入入流道果,死亡來臨時保持正念,投生四禪天界。

我檢視自己的年齡,今已將近三十有九了。

時間不等人,越來越老,越來越接近生之門呢。

 

 

2016.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