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17:07:49黃曦儀

佛法的無生 VS 靈性的有生




有的流傳卡巴拉圓圈有九個。
有的流傳此圓圈有十個。
有的稱說此圓圈正統有十二個。
我不了解。

有的教導天使們是善的。
有的教導天使們面具善。
有的教導人體有十條DNA。
有的教導人體有十二條DNA。
我不了解。

西方靈性學說比東方佛法更讓我無從消化、理解和生信。
西方說的天家,是指欲界天嗎?
西方說創造世界的維度,是指梵天界的維度嗎?
要是合一的源頭是指欲界天,本有十條DNA的人類回去的天家?我知道欲界天由撒旦/黑天使管轄,那裡並非我要回去的境界。
要是合一的源頭是指梵天界,本有十二條DNA的人類回去的天家?我知道梵天王並非造物主,他只是天壽長得世界誕生又毀滅過好幾次還安在座上,讓化生梵天界的地球祖先有他是造物主的錯覺。

西方流行開發的各類神通學,難道在佛法之中沒有?
人們付費開發各種神通,佛教導正禪修的學程分文不取,修上去全都通了。
謂生命藍圖已於尋求出生前清楚編好,此際遇到的風景不因為業?那麼誰會想要在繁華的人世經歷貧窮、病害、醜陋、生離死別、諸事不順的險象?連欲界天人臨終前都怯於失退光,憂惱於下凡受苦?何況人類?

多年以來,無論內化過多少遍我是愛,我是光,也無法釋放對原生家庭的傷心。
只是一晚向家人修佛法中的慈心禪,心態改寫。心態改寫生命則改寫,生命改寫業力也轉業,業果將復正。

我沒有多少時間研究另一套學說哪門正統,哪門遺漏了什麼?沒有多少時間開發神通。我對欲界天唱歌跳舞,縱情聲色的生活提不起勁,對梵天界的尋求出生也只不過是厭惡人世。

與其到處了解不同的西方靈性系統,付費開發不同的神通技術,不如專心一意修學佛法,趨入入流道果,最多只經七世往返人天,就可涅盤,確定不會再投生。那也是我當初選擇上座部佛教的緣故。

 

涅槃學程(帕奧禪林提供)
http://dhamma.sutta.org/books/pa_auk_course.html

 



2016.01.10

 

圖片取自:
http://www.dailybackgrounds.com/top-gautama-buddha-quotes-hd-wallpapers/




上一篇:在家修行

下一篇:檢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