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16:07:37黃曦儀

去緬甸供袈裟前夕




備好請法友幫忙兌緬幣的港元,與久別半年的她下午茶,貓貓一再堅持要在當地接機,獨立的我在旅途上不喜麻煩他人,這次例外接受她的盛情。一個準備去接機,一個身上帶美金,貓貓仍給我當地電話卡和緬幣防身,足夠從機場坐的士去旅館。貓貓的優點一直正面影響著我,那種細心、真誠、對朋友的照顧,讓我感到溫暖。
 

貓貓提到,居澳華僑已經匯款去緬甸,準備供袈裟期間僧團的各種資具了,原來是我誤會這種隨喜供養是抵緬甸後才做,立即請貓貓抽起自己兌緬幣的部份款項,在那邊先行參與供養。隨喜的佈施中以我資源最少,但供養具德僧團的善業還是要做的。

我們眾人中,貓貓最先出發,然後是我,最後是小蓮,Susi和她家人。這趟行程特別,雖然我是初次訪緬,由於到步後會面的朋友都是虔誠佛弟子,大家又在尼師客居澳門期間認識,結為法友;因此,貓貓領觀光三天後,Susi便會直接帶我入帕奧禪林分院和僧團一起修行,待到與尼師約定會面的日期,我們兩個離開寺院,會合貓貓等人,遊歷緬甸三個城市,參與當地的供袈裟和供僧大會,旅程兩週。

下午茶後準備美金,又讀到泰國稀尊者在網上鼓勵弟子參與泰國的供袈裟節,翌天去銀行再匯款去泰國,佈施不多,能做多少就做多少,資金是從即將旅遊台北的預算中抽出來的。在上座部佛教中,佈施、持戒、禪修對內在修行都很重要,要是持戒不精,禪修不定,在家居士多做佈施也是好的,可以累積在世的福業。試問福報不足又怎能遇善知識,學習善法?

 




2015.10.07


照片來源:百威旅遊 http://www.bwt.com.tw/eWeb_bestway/html/bestway.asp



上一篇:星座議事

下一篇:見山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