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2 20:15:15黃曦儀

映夏。人事

 



【媽媽送書】
朋友好久沒見媽媽,想到要媽媽請喝茶,撒嬌約見。三人在觀光塔茶聚,四樓餐廳已置換成音樂豆,朋友無緣吃她喜歡的中式麵食。下單點過西餐,媽媽送我一本她寫的書,請我替她寄兩本給廣州朋友。

回家當晚我把書翻一遍,主要作品輯自九十年代後期,看出媽媽懷念該段歲月。想起當時爸爸剛走不久,我正在工作,妹妹在台灣唸書。


【給海關召見】
那天去郵局收第二批糖,準備交到客人店裡。給海關召見,問了一些話,我如實答他。原來我搞錯了出入口申報要求,之前向政府查詢聽得糊塗。海關著我快點開公司,又教我在哪裡索表申報進口貨?

順利拿到貨,電印務局再問細節,原來查貨類要去統計局。澳門政府分工那樣仔細,當初經濟局、貿易投資促進局、海關、稅務局,什麼局都打電話過去了,全都他推她,她又推他云云。沒一個局答得比直面的海關先生更清楚,唷!

交貨後與朋友到李康記晚餐,這次做德國貨學會了一些事。譬如與遠在歐洲的中介溝通發生問題,影響貨到速度如何補救?客人訂下貨量,也已首付,中途欲減件數,我方如何應對?朋友比較在行,談判聯絡都是她上場去,在旁我只可以慢慢學習。

交了兩大箱糖,自己留一包試吃,還不錯的。口感順滑、色彩豐富、味道多元,小孩子會喜歡。幾天後,香港朋友邀我做某洋酒品牌的澳門總代理,不好酒、不懂酒又修習在家戒的我,未能下海賺這個錢。近月各種事曾歷煩惱,一堆藉口閒著未準期開業,執行力弱,自己尚可改進這面個性特質。

 

 

 

2015.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