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1 17:30:04黃曦儀

情侶間互相學習優點





自從帕奧尼師在家唸24緣後,氣場好得我沒再以Aura-Soma用品在床邊淨化空間,男友也沒特別做惡夢。

昨晚,男友竟再夢見詭異,聽到有人告訴他去跳樓,相同聲音又叫他捉住面前小孩,將對方拋下樓去。男友不依,不停唸天主經。

嚇醒後抱我要陪,說近期常夢見貪人東西,取後悔疚不已,我說還好他會反省。鼓勵男友平日減輕貪念,夢中自然不再貪人東西,也未必容易做惡夢,看到鬼神也無懼。

與他分享實例一則,貪吃的我常常夢見食物,逢眼闊肚窄,貪多亂拿的情況,回座後食物均變成垃圾不能吃;逢知足薄沾,少許淺嚐的情況,回座後食物則味如天食。兩種情況與當時的心念息息相關。

最近我常埋首小買賣的學習,連續幾晚夢見與人議價,買賣營生的事,可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瑣碎且普通。回首,自己也並非從沒夢見過魔,那次印象非常深刻,今尚警惕,同渡船的友伴都已游登他島,而我在十指不見的黑暗淵穴中拾級而下,進入地獄卻不自明,以為威風。醒後憶及才知可怕。

多年未再夢魔,亦未再逢鬼,修行後看不見。我與男友一直性格互補,對方有的優點,剛好是自己沒有的弱點。彼此為鏡,如相互學壞,結果可說多災多難;若相互啟發,欲善作善,貴人自有,何憂?

今午與媽媽飯聚,老人提到很掛念男友,想與男友見面。男友對我最直的身教之一,就是要多孝順老人,這個孝不只與金錢掛帥,聊天時還須對答溫婉,慎勿躁進。男友請媽媽吃飯從不吝嗇,自己吃三元媽媽吃十元。今午順媽媽意在酒店吃環境,愉快聊天,就是學了此道。

 


2015.05.21

上一篇:魚湯粉之二三事

下一篇:學習持盈保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