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11:11:43黃曦儀

聞道亦常

 
 

 

【師緣】

曾買一書,玄學論命。閱後搜其博文,得其站台,請益數次,主人才德兼備,敬稱為師。師居遼寧,網上指示,上山修道,時機未熟,雖知細節亦難奉告,人未悟,多言不宜。師知吾心,又叮囑可看呂祖的書,未來之師在內地,須自尋。

 

呂洞賓書不易找,搜半天才讀到《鍾呂傳道集》,提到陰陽定律,無數處不明白。又提到仙有五等,世壽千歲的人仙下乘,鍾指鬼仙人仙不如不修。吾嘆,古今人仙寥寥可數,凡人以為活神仙,原未同神仙。同時,感悟呂經十試才獲鍾離權認可,傳授仙術。其一試救羊擋虎,我甚敬服,同佛慈悲。尋師並受未來師認可,漫漫長路!

 

另一師教塔羅,居香港,單對單教,每月兩課。數年前自學略知皮毛,今穩基礎,故須請教前輩。從師學習西方彩油系統(AURA-SOMA),二階後將修習彩油塔羅,才上三階。重學基礎塔羅,可助日後吸收彩油塔羅的價值,紮實彩油系統的學習根基

 

【友緣】

兩年未見定亨,君已結婚。揩妻前來與吾晚飯。一夕暢談,歷史宗教易學,得著甚多今人迷韓風、騎馬舞等俗樂為喜,學友難得。友慕全真道,下次見面借吾閱其書,當時不知全真道為何法幾天後,遼寧師提示讀讀呂祖,自然搜到王重陽立全真道的事跡恰巧又不巧,師與友皆道上,吾聞道亦常矣。

 

從前獨愛釋,不知修仙成道者也超出三界(慾界、色界、無色界。讀王重陽給弟子的戒,才醒。遼寧師曾指,佛道儒三教歸一,吾喜三法,多聞不怕無益。師諳易學,也修仙術。不多言,言卻渡人。

 

 

 

 

2014.10.14

 

 

上一篇:因色而起的玩笑

下一篇:三地友人聚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