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 13:22:55黃曦儀

休假見聞



最近在做語言治療,治療師建議點述日記,增強記憶和組織能力。下文內容以簡述為習。

(一)有天與男友外出,看到同街居住的駝背婆婆正在垃圾桶裡檢拾爛菜,男友不忍心,想給她廿元買飯吃,最後我們給了婆婆一百元。回家時,已經過了大半天,婆婆仍坐在垃圾桶轉角的街上。男友問候婆婆:「你有沒有吃飯?」婆婆應道:「有。多謝,有心。有心。

(二)有天我單獨坐巴士,有位眼睛看起來明顯有傷的婦人讓座給我,我本能地婉拒她道:「你坐。我不是懷孕,只是胖。」她猶疑了幾秒,經我再三請她坐下後才坐下。我走到巴士後座站著,給排隊上車的人挪出更多空間。

(三)有天我初次在中國淘寶網申請帳戶,是為了在內地護持佛教的法友手中,請一本名為《阿毗達摩講要.下集》的書,待這書印刷待了三年。結果,兩次付款後也未得此書,上海的法友忘了算運費,廣州的法友不服務海外。我也沒要求退款,以彼零錢作為支持他們護法的基金。後來,一個內地佛法論壇的法友聽到狀況,主動地在翌天以快遞寄書給我。感謝他的善恩仗義。

(四)有天我向媽媽報告治療情況,媽媽問我有沒有錢?我說男友代付治療費。下午媽媽致電男友,想存一筆錢在男友名下,為我付診金。男友婉拒了媽媽,他願意擔當。媽媽以為我硬性子,才不接受她的幫忙,其實那是因為老人的生活也緊張,我不想要加重她的壓力。

(五)有天男友帶我去三鄉玩,住在君濠酒店。由於我精神不好,沒力氣到處逛,除了吃飯之外,大部份時間都呆在房間裡睡覺、陪男友聊天、看電視等。夜裡我因為浮躁心起,哭叫著罵了男友一頓,男友也沒有責怪和抱怨,擁住我安慰了好久。

(六)最近男友工作特別忙,他提前做完了總監給的功課,讓上司讚嘆。由於男友連日加班,我想在他回家時有飯吃,便給他做了幾頓簡單麵食。功課交上去後,加班期結束,這兩天也特別為他做了晚餐。一頓是蓮藕炆豆腐、炒菜心和豉油雞腿。另一頓是椰汁薯仔雞翼,外加雜糧飯。男友也疼著我,買了冰淇淋回家。

 



2013.07.24



上一篇:清涼生活

下一篇:專欄停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