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0 11:00:00黃曦儀

身為乞丐的前世記憶。之一(專欄版)

 

【身為乞丐的前世記憶】

這段記憶,自我幼兒時便在腦中如影隨形,然我除了告訴過媽媽和僧隱之外,從沒有寫下來,也沒有對其他人透露。

 

那一生,我是個女乞丐。剛坐牢完畢,50有餘,沒有家人,沒有居所。不知哪友人或親人,私下替我供了一份退休金,當時流落街上,每月還可以拿到3000多元生活金。可是習慣揮霍的我,常常在月中時就把生活費花光了,基於本性不喜歡欠人求人,就沒有向其他乞丐借貸,於是,沒有錢吃飯的日子便餓肚子。

 

在生命最後的時光,日子過得很窮困,而且當時我的屁股上長了一顆大瘡,因為沒有閒錢醫病,就沒有治理。另外,雖然日子過得很窮困,我的心卻不苦。奇怪啊,每天我也跟其他乞丐講笑話,在街上也受同族歡迎呢。有一天,我心裡想,其實自己也算是個好人啊。

 

後來,因為沒有錢醫病,毒瘡越長越大,我自知壽命不長了。加上沒有飯吃,大概餓了三天以上,就坐在一個街角上往生了。靈魂飄出身體的時候,很輕靈,我沒有經過所謂中陰身時期,也沒有眷戀那個已滅的肉身,只看到側邊坐著一個勾鼻大耳精靈,類似電影哈里波特裡面的矮人。他跟我講:「按你的福報,這生要隨我到地獄去。」

 

當時,使者的模樣恐怖極了,怎會想要隨他去地獄啊?於是,狡猾的我跟他議價道:「再下一生吧,再下一生我才跟你去地獄。」於是,業報現前,我看到來生的媽媽,爸爸和以後56歲梳住辮子的自己(也就是這一生的媽媽,爸爸和自己),我知道那一生不用去地獄了,可以重新入人道去。只聽那使者不慌不忙地說:「不要緊,反正下一生你也很短命,而且是糊裡糊塗地死去的。」

 

那一剎,急忙逃命入人道的我只管趕快投魂於新的肉體,哪管這生可以活到多少歲啊?要緊是當時不用隨他投生地獄。而且,當時的我還生起了那麼一念,怨恨當世的父母沒有好好教育我,害我墜落。要是可以成為那對父母的孩子,一定會有更美好的人生(殊不知,當時我並未領悟完善自己的性德和人生,乃一己之責,非父母所能負載的)。就這樣,我飛進一個黑色的時空隧道,撲進那個梳住辮子的小女孩的身體……,然後,關於這個記憶的情節,就此完結了。

 

 

 

 

整合於2012.08.0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