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18:22:52黃曦儀

一行道上


 

 

【一行道上】

站著,朝向孤獨。背後的人們遠去了,剛好,沒有牽絆。也許在途中瞧見美麗的石頭,但我肩頭已經沒有背負愛念的氣力。

 

一隻砵、一把傘、用碎布編成的糞掃衣,需要的只有這些。幾年後,我會出現在傳承上座部佛教的國家的森林和荒島上,此前,日復日修習心意開發。

 

我不會再供養佛像、不會燃點上好的檀香、也不會背誦好幾回大悲咒、不再翻閱大乘經典和學習大眾部的教法。學佛,是為了成為弘揚正法的老師,為了脫離六道輪迴,我無法回頭走路,無法背棄佛陀制定的戒律。

 

【修行】

經行比想像中困難,心意亂飄和亂跑。

獅子卧真不易入睡,轉身躺平便到天亮了。

入出息念,很好。「覺知全身」,我卻不知道是啥意思。

修不淨觀時瞥見白骨和內臟,看不下去啦。

 

【和小昆蟲們一起】

和小昆蟲們的距離越來越近,有時候,牠們呆在眼前,整個不動。想用衛生紙拾起,以為是屍體,牠們卻倏地飛起來,有的懸在面前看我一下,才飛到房外。大強、小強、蒼蠅、蚊子、螞蟻也一樣。不殺任何一個,如愛兄弟姐妹。

 

 

 

 

2010/09/2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