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14:58:17黃曦儀

昆蟲墓園



 

我的家是昆蟲的墓園,牠們完整地死去像自作的標本。那天為衣物間前的白蛾三皈,今晚在廚房發現躲在洗衣液後的紅蜻蜓和小黑蟲,皈依三寶後,即從觀想中看見牠們多生業障深重,未能順利投生。

 

讓蓮狀的佛性顯現在蟲身中,提醒眾生皆能成佛。觀想蟲的黑氣自我腳部注入,佛光則由如來加持從我頂門灌入,彈指間將腐能量完全淨化。這時我和蟲們遍體光明,牠倆被光團簇擁,隨光串飛入投生門,觀音菩薩慈悲地在彼端等待。

 

常常在觀想昆蟲投生時忘記結界保護大家,剛才直覺被魔的力量阻礙。不過這次我把胸口發光的蓮瓣植入魔的心裡時,他們全黑的身體漸漸現出人的五官胳膊、四肢和骨肉。說明這些久留在世間多劫的魔已經得到了重備人身的因緣。

 

我親手將魔送進投生門,他們變成了蚊子和不知名的小昆蟲。總有一生,這些昆蟲會再變回人,然後學佛,乃至証入流果不還果阿羅漢果和完全覺悟。

 

觀想魔的心裡顯現佛性時,我的真人不禁串串淚落,涼風從身旁習來,知道鬼節有靈在側,魔也好,非也好。我開口說:「多劫以來嗔恨和憤怨,力量再大,著實痛苦,是時候將這種能量轉化了。一起來唸阿彌陀佛。」

 

後續觀想把尾隨在投生門前沒光的黑魔束在一個手上的小盒子裡,和我一起進入佛國。盒子在非常光明和舒服的空裡消失,魔們以蚊子的形象飛出,佇立兩側成為百千億劫後的未來佛。我的眼淚沒有白流,能重生的幸福是很珍貴的。「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意思是,不捨一個眾生。人如同蟲,人如同魔,沒有您我,沒有高低,沒有分別。

 

 

 

 

2010/09/06

 

 

 @本文今日投華僑報

 

 

 

 

 

 

上一篇:愛的翅膀

下一篇:拔箭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