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20:36:21黃曦儀

忘年與淡然。之182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二日

 

昨天寫日記時將深圳寫得太壞了,其實她也有朝氣的一面,身處其中能感受到深圳人是努力地活著。我喜歡看他們的《經濟觀察報》,有水準。中國的金融活力流量龐大,單是讀報便能感受內地商業圈的壯麗熱情。四方八面的商業資訊,各式各類的財經講座(不是教人買號碼的炒股講座,拜托),教人賞心悅目。

 

我又買了一份《華夏時報》,「誰是偉大博奕的主角?美國著名經濟學家,歷史學家,華爾街大師約翰.戈登中國行。20098月親訪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看到這樣的廣告,我心動了(票價由$2800 $9800不等,貴得嚇人)。難怪香港害怕上海將取替她成為中國未來的金融中心,而深圳對港人的地利性價值已隨其獨立的經濟發展而消失了。

 

先別說中國作為金磚四國之首的長遠實力如何,也先別說她是否能在短期保八,一份財經報章就可概括地解構那地方或國家基本的行情,能夠了解當地人對那地方或國家抱存的希望。雖然我不認為目前A股的升勢完全符合現時中國的實體經濟盈利,可是內地人民對國家未來的經濟形勢是樂觀的。

 

在香港,沒有看過任何報章的財經版有《經濟觀察報》展現開來的鮮明活力,即使《信報》的可讀性仍高,仍是眾多港報中的時事評論的理性代表。然,經濟活動是有賴人的足夠動量來維持長遠穩定的流動性,該人為的動量心態不宜長期集體浸淫在悲觀的情緒裡,使人在牛市初期主觀地看不到牛的縱跡。

 

我不喜歡深圳的食物,但我理想的居住城市須有上述的朝氣,活力及人們對未來的信心。所以,我想到在內地買房的選擇是正確的,我不能在只有賭場的城市長期住下來,必須到有前景和生命跡像的地方發展和尋找機會。我的後代也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