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22:49:09黃曦儀

忘年與淡然。之八十一



 
二零零九年二月十二日

看無線劇集《珠光寶氣》,常常覺得黎姿飾演的小妹很慘,姐跟妹都沒有把她當成親人看待,而是棋子和工具。我很鍾愛高長勝這樣的男人,而你貼近他的原型。可是,我不會像大妹一樣用她以為對的方式來愛和幫助一個男人,所以你求我做的那件事我一直沒有答應,因為我不想簡接地傷害了那位女孩。

雖然小妹沒有那兩位姐妹般精明幹練,但人們就是因為缺乏對愛真正的認知而常常有心和無意地傷害了身邊的人,通過小妹Contance的角色讓我明白只有慈悲與恕才能化解無休止的戰爭和衝突。戲如人生,我們在戲中領悟到多少?人生又如何來演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