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23:24:12黃曦儀

忘年與淡然。之四十五



二零零九年一月五日

這幾天滿累,腦筋到晚上則不靈光,眼睛也快睜不開來了。約見的客人拒絕的拒絕,改期的改期,每三個面議得一成交,百份比約30%。拒絕和改期的「流失量」,須有相同的名額補上。如何去找大量的潛在客戶名單?就是做cold-call。

昔日懶散的我,不願做街頭問卷的我今天不想也不可以。既然我在開拓warm-call的能力就到這種程度,就要想辦法到街頭找尋機會。如何讓陌生人對我有「難忘的良性形象」,這又要動腦加創意來設計。同事已想到一新奇方法,我打算採用她的過癮意見。這星期就要開始跑街了,幾年下來我根本不算有跑過街!所以壓根兒就不懂任何跑街的藝術和銷售技巧…神呀!

跑街的時候會給更大量的人拒絕和冷淡回應,正好訓練我的膽量和應變能力。曾有一長輩同事說過,若我們每天給五個人拒絕過,他要恭喜我們(意思是這每天五個拒絕我們的客人,日後大部份的他們必定再回來跟我們簽約)。當時我計算過每天要給五個人拒絕,即大約跟最少十個人面議,那時我真的不可能這麼勤力!即使阿姨問過我,為什麼不努力十年然後上岸?上岸!喔…,我這懶惰的人呀,四月一定要升職!

為了升職,我要一邊給人拒絕一邊向前走。有點情緒的時候,就跟同事去檀香山喝杯香滑的熱咖啡,晚上早些睡覺,早上再起來,再圓夢和找尋不同的解決方法!

:我不信我做不到,我要做得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