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22:53:00黃曦儀

小貓

(一)游靜的【香港病】
「健康原來是一種麻木/對世界沒有/強烈的厭惡/不需掙扎的存在/身體原來不掙扎便快樂/懷著平和的心/在白天與黃昏之間/陽光射在紅磚上不熾烈 /不特別感到活著是難」     

(二)小貓的【那麼動】
濫情者。我不想要了。活在這世
任他人的懦弱 輕易地 傷害我。

然後 他們竟然還說 我是 無情又不友善的。這樣說。

「在一位充分意義上的移民要遭遇三重分裂:
他喪失他的地方,他進入一種陌生的語言,
他發現他自己處身於社會行為和準則與他自身不同甚至構成傷害的人群之中。

而移民之所以重要,也見之於此:
因為根、語言和社會規範一直都是界定何謂人類的三個重要元素。
移民否決所有三種元素,也就必須尋找描述他自身的新途徑,
尋找成為人類的新途徑。」          ─── 薩爾曼.拉什迪

(三)殊。小貓
我叫妳,「殊。」靜靜的,「小貓。」初次讀妳,感覺彷如連生,妳的「殘忍。脆弱」,「冷感。熱烈」、「漠傲。微痛」、「孤狂。芳憂」,我怎麼能拔。「小貓」,如果這世界將要終結,意味有人落下,我並不能忍受,生。命。消。失,我寫字,一篇篇寫,願望記憶復健,曾經銷亡的真實。

記錄上述的四年後,昨天R說:妳死了。

哈哈,哈哈。(領我滑入是妳墓穴的入口:像舊電影片,夜色謐涼,周圍很藍,祭祀尚未開始,妳祼著身,在濕黑陰密的迴廊兩端,開始繪湊光影並連的圖騰。)

如是我靜靜喚妳的名,「小貓,小貓,小貓。」




二零零六年九月十三日.早上五時零三分

上一篇:暴夜

下一篇:腥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