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21:14:20君潁

【冰凡指定】FujiFin。灰色童話《全》

【冰凡指定】FujiFin。灰色童話《全》

◆◇◆◇◆◇◆◇◆◇◆◇◆◇◆◇◆◇◆◇◆◇◆◇◆◇◆◇◆◇◆◇◆◇

◎指定者: 冰冰凡ˇ

◎﹏標題: 灰色童話ˇ

◎﹏配對: 不二ˇ福音ˇˇ

◎﹏性質: 淡淡甜文ˇˇ

◎﹏大綱: 不二約福音去約會福音覺得沒關係,就答應囉。不料,可愛英二喵竟然聽到這個消息〔?〕要和大家〔指網王他們〕一起去跟蹤不二他們。本來手塚小朋友是不願意的,但因為英二的話〔至於他說什麼~就要君穎加油了...〕所以就一行人去囉。然後這次約會,卻勾起了福音的回憶...我要喜的唷~

◎﹏備註:有接吻喔沒關係吧?

★作者有話要說★

 看完上面的指定了嗎?如果不服大大的味口,就不要繼續看下去囉ˇ

 這是小的生平第一次寫指定文呀~請有興趣的各位多捧場囉ˇ

 此篇呢~是一切相關的唷ˇ發生在一切完結後的事,也就是國三畢業前~

★給指定者的話★

 小凡~過了那麼久我終於打出來了呀~~希望妳看了會喜歡唷~~

◆◇◆◇◆◇◆◇◆◇◆◇◆◇◆◇◆◇◆◇◆◇◆◇◆◇◆◇◆◇◆◇◆◇

 

 

 

  【福音~】

 

  【什麼事?你已經換好衣服了嗎?等我一下,我資料還沒整理好……

 

  社團活動剛結束,不二從更衣室裡走出來。福音坐在一旁的大樹下,整理一疊疊的公文,是學務處主任方才託付給她的工作。

 

  不二在她的旁邊靜靜地坐下。福音和校長很熟識,辦事能力也很強,很多行政人員都習慣拜託她做事,而她也很樂意幫忙,但是不二看不慣她一直忙碌著……畢竟一切才剛結束,他不忍心看她一直勞累。

 

  【福音,妳有去過水族館嗎?】不二突然問了這個問題。

 

  【水族館?是養很多魚的地方吧?我沒去過。】福音邊回答不二的問題,手上的工作也沒有停頓。

 

  【我們這禮拜日去吧~東京有間新開幕的,還有遊樂設施呢~】

 

  【嗄?你不會在說笑吧,為什麼要去那裡?別忘了,你體力還沒完全恢復喔。】福音一方面擔心不二的健康,另一方面覺得沒什麼必要去那種地方。

 

  【妳沒去過不是嗎?我帶妳去玩。我身體早就恢復了,妳不用擔心。是妳比較嚴重吧?聖氣少之又少……還有資格擔心我?】

 

  【你明知道還帶我去水族館?】福音瞥了他一眼,笑著說。

 

  【反正我會照顧妳嘛,我們也難得有機會可以約會不是?】

 

  【約會?你真的怪怪的……平常都一起上下學,我們相處的時間還不夠多啊?還是你覺得我住你家很煩?】

 

  【哇,很少看到女生是這種反應。就一起去嘛!不答應小心今天回家妳有什麼下場喔~】不二雖然表情是微笑,但心底在想什麼福音最清楚不過了……

 

  【奇怪耶!是不是我沒把你的神經一起復活回來啊?】

 

  福音假裝不二在開玩笑,卻沒想到不二居然拉了她的手臂,趁福音還沒意識到的時候,瞬間親了她的唇。

 

  【就去啦~】

 

  【好啦!真是……你到底有沒有吃錯藥!】福音一臉不能理解的搖搖頭,背起書包,準備離開。

 

  【讓我拿,送回學務處就可以回家了對吧?】

 

  不二把福音手上的公文拿走,兩人在送交回學務處後,一起走回家。不料,有個可愛的人士,聽到了他們倆剛剛的對談……

 

  【喂!大家,聽我說!】其他人正要離開的時候,突然聽到一聲大喊。

 

  【英二,你怎麼還沒換衣服?社團活動都結束一段時間了……】大石一臉責備的看著他,一方面也好奇到底他要說什麼事。

 

  【你們知不知道,東京最近開了一家很大的水族館?】菊丸興奮的說。

 

  【你是說那間有遊樂設施的嗎,學長?】桃城問,菊丸一直點頭,看的大家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那間水族館怎麼了嗎?】河村疑惑的說。

 

  【嘻嘻嘻……第一手情報喔!不二和福音星期日要去那約會耶!】

 

  【那又怎樣?】從海堂那裡傳來一句冷話。

 

  【你們不覺得很有趣嗎?我們也跟去吧~順便去那裡玩!】

 

  【好啊、好啊!我要去!越前也去吧~】桃城很爽快的附和了。

 

  【沒差~】看來,越前也答應了……

 

  【其他人也一起來嘛!】菊丸睜著水汪汪的眼睛等待他們的答案。

 

  【嗯……說不定有好資料。】看到乾發亮的眼鏡,是會去的意思啊……

 

  【海堂一定是因為怕坐那邊最快的雲霄飛車才不去的~】

 

  【嘶~死桃子,我們最近是不是很少打架啊?!去就去啊!】

 

  【喂、喂!別鬧了!你們去那邊會不會又吵架啊?我看我也跟去好了……】大石連忙阻止他們的爭吵,也答應要跟去了。

 

  【我看我也去好了,就當畢業前我們自己的旅行吧。】河村也說。

 

  【好!所以大家都會去了!】菊丸說完,想想不對……【手塚~你也會去吧?】

 

  當場,全體靜默……想也知手塚不會輕易答應吧?

 

  【手塚~去嘛~河村都說是我們自己的畢旅了!】

 

  【我沒興趣……】又是一陣靜默……

 

  【手塚,雖然身為乾哥,但難、難道你不怕妳妹就這樣被熊吃掉嗎?】

 

  【菊丸學長,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桃城問。

 

  【就……剛剛不二他自己說的……

 

  一聽到這,空氣中只有大石倒抽一口氣的聲音。靜默的沒有人敢出半點聲音,空氣也似乎漸漸凍結。

 

  【………禮拜天上午十點,正門集合,不許遲到!】

 

  【咦?】

 

  眾人盯著手塚的背影傻了……沒想到手塚居然會答應。

 

 

 

 

 

  星期日一早,不二帶著福音到水族館參觀,當然,還有一行圍觀的人。

 

  【嘿嘿~今天的活動,我們就稱為……『網球社畢旅兼約會跟蹤記』吧!】

 

  可以得知,菊丸是最興奮的。不過,今天難得的是……都沒有人遲到呀。

 

  【哇!周助你看!是熱帶魚……好漂亮喔!】福音拉著不二興奮的喊著。

 

  【呵呵~之前還有人說不想來呢……】不二把福音握著他的手抓的更緊了。

 

  福音癟著小嘴,心情滿是歡喜。這一刻緊握的雙手,真的很溫暖,有種依靠,不會再害怕孤獨的感覺。不二也一樣,以前曾害怕她會永遠離開他,現在能這樣悠閒的約會,感覺很幸福。

 

  【哇!這就是所謂,醞釀氣氛呀!】桃城說。

 

  【嘶……笨桃子!】

 

  【毒蛇……可惡!帳還沒算完啊!走!我們比賽去!越前也一起走!】

 

  【為什……】沒等越前抗議完,就被桃城拖走,和海堂一起去坐雲霄飛車了。

 

  【唉,等下出了危險怎麼辦……我們跟過去好了!】大石和河村也過去了。

 

  剩下菊丸、乾和手塚三人。一個是真的想跟蹤的、一個是要搜集情報的、一個板著一張臉,看不出來在想什麼……

 

  【唉呀……真可惜,沒有全走。】

 

  【你說魚嗎?牠們都游過來了呢~沒有走呀~】福音興奮的說。

 

  【呵呵……沒事沒事。】不二對福音笑了笑,沒有說什麼。

 

  他們參觀完一樓的魚類後,又到樓下看深海魚,走海底遂道。

 

  【哇~水景真美~】

 

  玻璃另一邊的魚都隨著福音的身影跟了過來,成群結隊的游著,雖然數量很多,卻也不像水池裡的錦鯉搶飼料般洶湧。

 

  【妳對魚類應該很熟識吧?畢竟以前妳是人魚……

 

  【啊……是啊。】

 

  不二發現福音的臉色怪怪的,也就止住了談話。他們一直沉默著,直到進了海底隧道。

 

  【好厲害……】福音忍不住讚嘆。

 

  【看腳底下~】

 

  【哇~好多魚喔~這些是遠海的吧?】

 

  難掩興奮,福音和過來的魚兒一一問好。有隻小鯊魚游到福音面前,福音一樣和牠問好,但下一秒,海底隧道的玻璃居然裂了!

 

  【小心!】不二拉著福音要跑,卻還是沒能挽回……水的壓力太大,他們倆被水流沖走了。

 

  【手、手塚!你有看到嗎?】原本跟在後方的菊丸緊張的喊著。

 

  【等等……可能只有我們看得到。】手塚觀察周遭似乎沒有人被驚動,看著完好如初的玻璃,手塚心裡雖然擔心,但還是沒有任何尋找的動作。

 

  【嗯。看來又是福音的事了……怎麼辦?】乾分析著剛剛的事,他們已經看過太多稀奇古怪的狀況了,對於剛剛的景象也沒有多大的慌張。

 

  【先去和其他人會合。】

 

  跟著手塚,其他兩人只是回頭看了看福音和不二消失的地方,沒有再停留。

 

  湍急的水流讓不二覺得頭昏腦脹,連張開眼的機會也沒有。他完全不敢呼吸,深怕所剩的氧氣會稱不到最後……

 

  【周助!周助!】

 

  手臂上的力道讓不二努力張開了眼睛,看見福音的同時,他才發現水流沒有想像中強勁,而且呼吸也如同在陸地一樣順暢。

 

  【這是怎麼了?】不二緊緊抓著福音拉著他的手,深怕她會突然不見,而福音也怕不二被水流沖走。

 

  【你看。】

 

  福音指著深海中的光點,不二看到強光後反射性的閉上雙眼,再度睜開時,剛剛急流的狀況已經消失。出現在他面前的,是顏色鮮艷的七彩燈籠魚、螢光紋路的熱帶魚和許多不同種類的魚類……還有,一排排彎著腰的行鞠躬禮的──人魚!

 

  【福音主神,歡迎您回來。】人魚們齊聲恭迎她。

 

  【找我,有什麼事嗎?】福音看了看四周,臉上看不出任何情緒。

 

  【皇后想見您。】

 

  一位將軍身份的人魚開口,他領著福音和不二進入王宮內殿。皇后眼睛亮的很,才剛看到門打開,就速游到福音身邊。

 

  【福音~妳過得好嗎?】

 

  【怎覺得被妳一找就回答不出好這個字?】福音笑了笑,這語氣和她平時跟不二聊天可相差遠了,只有福音以神格的身份才聽得到她這樣的語氣。

 

  【唉呀……來來來,這邊坐。你也一樣~】

 

  皇后吩咐一旁的侍女端出珊瑚水域萃取的高級海水,熱情的招待他們倆,那是只有尊貴的訪客才能享有的招待。

 

  【妳找我……

 

  【啊,這位就是妳的伴侶吧?】皇后沒專心聽福音的問話,一臉好奇的打量不二。

 

  福音差點噴出剛剛喝下的飲料,尷尬的點點頭。

 

  【叫什麼來著?】

 

  【您好,初次見面,我是不二周助。】

 

  【嗯嗯,很乖的男孩,這樣我就放心了。】皇后開心的說。

 

  她的臉蛋清秀,卻又比福音多了些成熟,隨著她和藹的笑,眼角出現了不合面容的魚尾紋,顯現出的不只有年齡,還有時間的磨練。

 

  【妳有什麼事嗎?】福音問,她還不知道自己為何被帶來這裡……

 

  【先道個歉,唐突的以時空扭曲把你們帶來這兒,還好福音的聖氣不算少,不二才沒受什麼傷……】皇后看不二了解似的點點頭,接著問福音,【妳決定好是否要取回魚身了嗎?】

 

  福音臉色一沉,不想開口。自有記憶以來,她便忘不了這苟延殘喘生存的痛苦。她不希望自己要靠別人的幫助過活,她希望自己能有安定的生活。

 

  【不想擁有魚身也沒關係,我不強迫,但妳知道我是為妳好。】

 

  【我……不怕再消失一次。我想以現在這個姿態活著。】福音堅定的說。

 

  【嗯,好吧。我會請彩菜小姐多照顧妳的。】

 

  由於創世神的關係,手塚的母親──手塚彩菜結識了許多大人物。至於為何皇后會認識彩菜,不二沒聽完皇后的解釋,只記得福音說了一句話,他們倆就被送回水族館了,此刻已是傍晚。

 

  【福音,我們去坐摩天輪吧。】

 

  不二牽起她的手說,像是要抓住重要的東西一樣,緊緊握在手心裡。福音也回握著不二的手,兩人依靠在摩天輪的座椅上,緩緩看著地上的景物越縮越小。

 

  【如果沒有魚身,妳的聖氣會不會像以前一樣,大量流失?】

 

  【當我是誰?現在這個樣子好端端的,不用再依靠那種東西生存了。雖然聖氣恢復得還不夠,但絕不會像上次一樣消失的。】

 

  【可別食言囉。那,妳離開前說的那句話呢?】

 

  【就……你知道的。】福音主動落了個深吻在不二的唇瓣上。

 

  〝妳不用麻煩彩菜,我已經有人照顧了。而且我很放心在他的呵護下。〞

 

 

 

 

 

  一下摩天輪,不二撥了通電話……

 

  【你們,要躲多久呀?監視了一天還不夠嗎?】

 

  『啊?不二,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呀……』只聽得見菊丸在電話另一頭慌張的聲音。

 

  【出來了啦!早就發現了,真當我們都看不見?】

 

  福音直接走到一旁的圖騰柱後面,探頭看著那躲起來的八位先生。

 

  【對不起啦!原諒我們吧──】菊丸哀求臭著臉的福音。

 

  【逗你玩的啦!今天,大家還玩得開心吧?好難得一群人一起出來……】福音環視了大家,今天全員到齊出來遛答還真是難得。

 

  【想一想,大家再過不久就畢業了呢……都要走各自的路了……

 

  大石突然語重心長了起來。國三就有一群人要離開學校了,離開這他們共處三年的網球社……

 

  【難過什麼?大家都會再見面的,不是嗎?我們應該開心有機會遇見彼此才對……

 

  大家望著福音,那句話是對他們說,同樣也是對她自己說的。

 

  抬頭仰望此刻的星空,如此美麗。

 

  不二握緊福音的手,福音沒有看不二的表情,但她知道那人的臉一定洋溢著幸福感。

 

  【最高興的是,能有你,一直陪伴在我的身旁。】

 

 

 

葉子 2007-10-02 20:09:49

太太太...好看啦!!!
噢...我太愛你啦!!
要繼續加油喔!!

版主回應
啊哈~乖女兒呀乖~~
我也很愛妳呀!!
嗯嗯,我會的。妳也要加油喔~
2007-10-02 21:43:59
冰冰凡~ 2007-10-02 18:26:23

哇哇~~~~
很棒喔!
我很喜歡啊~~~~@//口//@
君潁我太愛你了~~~~~~~

版主回應
呵呵~~~~
謝謝呀!
我很開心唷~~~~>/////<
小凡我也愛妳~~~~~~~
2007-10-02 21: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