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4 20:54:12fish

快樂彰化行

因為禮拜六、日只有自己在家,
不甘寂寞的我,
總想找點事做,
於是找了同事來家裡玩,
順便帶他們到彰化走走逛逛囉!

近十一點,
同事鳳梨和天使來到家裡了,
隨行的還有鳳梨的小朋友和天使她大姐的小朋友,
兩個活潑的小男生,
一點也不怕生的一進們就在客廳裡跑來跑去了,
忙著遞水果和飲料給他們喝,
才稍稍的安撫他們的好動。

鳳梨說想看看我的房間,
還好我有自知之明的先整理過了,
因為在她們的眼裡,
我一向是很愛購買小東西的,
甚至還有一次還被鳳梨夢到我的房間是被東西給堆滿的,
所以她一直對我的房間很好奇,
於是我帶著她們參觀了我的房間,
還好評價不糟,
不過,
她倒是批評了我的電腦,
說了一句,
有必要用得那麼可愛嗎?
我回以羞赧的笑容告訴了她們,
我愛裝可愛 妳們不是一直都知道的嗎!

開著車子 帶了她們去用餐,
大家各點了小火鍋,
吃得開心,
頑皮的小孩很好動的在椅子上動來動去,
一直哄著他們等會兒帶他們去看飛機才能比較乖一點,
也只好快快的用完餐出門,
否則還真怕會吵到其他的客人呢!

帶著他們上八卦山,
到了有飛機和小孩子遊樂器材的地方,
果然讓他們倆個小孩開心的不得了,
一下子上飛機玩,
一下子玩著遊樂器材,
尤其兩個小孩都還小,
深怕他們會跌倒,
但他們互差一歲的小孩,
卻是很努力的競爭著,
看誰走得最快,
尤其到了遊樂器材的最後一段是溜滑梯,
更是玩得不亦樂乎!

然後去走健康步道,
穿了拖鞋來的小朋友,
硬是要脫了鞋走路,
剛開始大顆的石頭似乎還在他可容忍的範圍,
到了中段,
變成小顆較尖的石頭時,
速度明顯變慢了,
要他穿上拖鞋,
他固執的不肯,
而且偶爾的會走到兩旁平坦的路上,
我們笑他說會痛ㄛ,
他還會死鴨子嘴硬的說:『只是腳癢休息一下而已啦』,
然後又繼續走回石頭路,
直到最後的尖尖石頭,
他受不了的說“我想要穿拖鞋了”,
我們爆笑開的給他穿上鞋,
『他都是如此嗎?』
我好奇的問了問天使,
天使告訴了我,
他一向是如此的固執和好面子,
雖然他是一個才四歲大的小朋友,
我想,
這也反應出了小男生從小不認輸的個性吧!

小朋友們還想繼續的溜滑梯,
可是人已經越來越多,
於是我想到了華陽公園,
那裡有更多的溜滑梯,
更適合小朋友們,
於是我們又趨車前往,
順道的買了木瓜牛奶碎冰在車上喝,
到了走進公園後,
果然,
那裡的兒童設施和溜滑梯、盪鞦韆,
更是讓倆個小朋友給瘋了,
二話不說的拖了鞋就衝了進去,
然後我們三個人在外面樹下喝起了木瓜牛奶,
看著他們倆玩得開心,
我也覺得開心了!

後來他們吵著要玩盪鞦韆,
於是我們就去幫他們盪高,
一切都在掌控裡,
尤其是鳳梨的小朋友,
一直喊說『哇~好高啊』,
一副很知足的感覺,
也一直叫得很開心,
可是我和天使都已分不清那到底是笑聲還是哭聲了,
而鳳梨也幫她的小朋友越盪越高,
然後就出現了爆笑的話語:
『媽媽 我飛好高ㄛ』
『媽媽 我好勇敢ㄛ』
『媽媽 我好高興ㄛ』
『媽媽 不要再推了』
『媽媽 我好害怕ㄛ』
『媽媽 我要下去了』
『媽媽 媽媽 哇~』
現在我們終於搞懂了,
原來那不是笑聲,
而是在求救的低泣聲,
我們三個大人聽到了這段話,
可真的是笑到不行!

然後又走到另一邊的溜滑梯,
這就不是兒童器材的那種溜滑梯,
而是用水泥砌成的,
沒想到鳳梨的玩心大發,
也跟著一直滑溜著,
我和天使可就沒那種玩興,
只是在一旁的看著他們!

然後又帶著他們去走吊橋,
是通往體育館的吊橋,
我問了問倆個小朋友敢不敢走,
他們都跟我說他們很勇敢 敢走,
於是我們就慢慢的散步過去,
沒想到鳳梨的小孩 真的膽小,
一直緊黏著鳳梨,
甚至鬧著說不走 要抱抱,
還是在我們半哄半加油的情況下才走完的,
此時真覺得小孩子,
有時真的是可愛到不行!

回程要上車時,
一直是在上坡的狀態,
天使和鳳梨都覺得好累,
甚至腳步沉重 走不動,
後來天使終於說了話:『怎麼你們彰化的公園那麼大 我第一次看到公園大到還有指示牌的 下次 無論要再帶我去任何的哪個公園 我都不願意了』
這話讓我發出會心一笑,
我一向認為公園就該如此大,
尤其羨慕國外,
他們的公園總是大到可以讓人騎著單車繞行,
不像我們台灣的公園大多只是步行,
然後五到十分鐘就可以輕輕鬆鬆走完,
我甚至還會覺得這華陽公園很小呢!

最後,
還帶著他們去買肉圓,
才為此次行畫上句點!

雖然天氣熾熱,
但還算是愉快的彰化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