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11:23:35菲樂芙

寫作

我喜歡寫文章
不僅僅是抒發心情
更是訓練自己的語文能力
常常
我看到很多人的文章很棒
我都會打從心底的佩服和羨幕
就像我最近發現一些報台寫的很棒
咖啡海和zen -雖然我不認識你們
不過我很欣賞
你們報台裡的文章
那種有條理卻又不失情感的寫作
是我最欣賞的
曾經
我問我姐
怎樣才能像那些作家一樣
寫出那種令人欣賞的文章?!
他只回答我”多看點書吧!!”
好像真的是如此
因為阿信寶貝也曾經說過
他喜歡看書
而且什麼書都看

最近看書
成為我的另一個生活重心
不過最近比較沉迷於
文學.社會類的書
常常看到書裡的用詞
讓我訝異
為什麼他們能把這些字.詞運用的如此洽當
且又是會讓你想像不到的?!
mayday的阿信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他的詞常令我驚訝讚嘆
雖然還有很多作詞家都很棒
不過我獨愛阿信
因為他的詞不僅僅是好
還有一種很真實的情感在裡頭
好像寫出了你的心聲.你的週遭
真的
會有發自內心的感動.甚至會讓我流淚
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沉迷MAYADAY的原因

自己報台裡的文章
跟”好”這個字沾不上邊

希望哪天
自己也可以像那些我喜歡的作家一樣
寫出幾篇會讓人發自內心感動的文章或詞

上一篇:"能力"比"學歷"更重要

下一篇:堤防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