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11:23:00菲樂芙

"能力"比"學歷"更重要

曾經
有人問過我這麼一個問題
"你只有高中畢業,不怕被人瞧不起嗎?!"
我笑了一下
回答我的朋友
"不會,絕對不會!!"
在我的認知裡
"能力"比"學歷"更加重要
當然
如果兩者都能夠擁有
那是更加的完美無缺

打從高職畢業後
我就從一個懵懂的學子
硬被打入險惡的社會
我知道
有人一定會說
"那是你自己不去重考的..."
也或許吧
不過本人就是極度厭惡那種一天10多個小時
都必須坐在那張小又硬的椅子上
不停的被台上的老師
和桌上的課本折磨
對我來說
除非你有堅強的毅力和信心
可以把握你考的上一間理想的學校
否則
對我而言
那就是一種浪費時間的做法
週遭的朋友和老師
通通一致認為
我不繼續讀書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
因為他們認為我是個讀書的料
我知道
我是辜負了許多老師的期望
也辜負了爸媽想栽培我的願望
不過
我有我的理想
坦白的說
當我在上班的時間
看到了一堆的大學生
抱著課本背著包包
有說有笑的走過我面前時
我的心是會糾結一下
想想
自己如果也是其中一個該有多好?!
常常有人會問我
"想不想重考,回去唸書?!"
如果扣掉要重考的話,我會說"想"...=_=
但我不得不說
離開學校生活久了
現在已經習慣社會的生活
回到學校
對我來說反而會不適應吧?!
現在有太多的學生
沒有目標沒有理想
只是想混個學歷罷了
對我來說
這樣才是會被我看不起的
如果你學有專精,運用恰當
不管你是讀哪一所學校
我都會說"你很厲害"!!
如果懂得充實自我,去實踐自己的理想
不管你是國小畢業還是國中畢業
我一樣會打從心底的佩服你
我不後悔
我提早踏入社會
也不後悔
我不再繼續唸書
如果硬要說
那是一種遺憾,而並非後悔
現在的我
有自己的夢想,而且努力去實現
也常看書充實自己,即使無法像學生時代那樣專精
而且最現實的一點
我不用為我的生活費煩惱
還有多餘的錢可以犒賞自我
最重要的是
我再也不用像學生時代那樣
花父母的錢過日子
我想這點是讓我拼命賺錢的原因之一
因為我向來最討厭低聲下氣

現在
我努力的走向自己的目標
或許辛苦
也或許沒人能體會我的感受
不過無所謂
當我站上成功的那一端時
我想
就不會有人再問我這樣的問題了....


上一篇:愛情

下一篇:寫作

咖啡海 2007-03-19 00:23:06

所謂的學歷
只是學習的經歷而已
如果你很清楚自己沒有停止學習
那你的學歷就會不斷往上累積
大學當然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提供很好的訓練
但社會也是個很好的學習場所
我個人的建議是
不要排斥學校 當你發現在社會上碰到一些你無法解決的問題時
可以試著回學校找答案
相信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版主回應
恩...我了解了!!謝謝你的建議
其實,我很愛學校的生活,只是自己也清楚
我無法接受重考的折磨,所以才沒有繼續唸書的!!
不管是社會跟學校,我是真的都很喜歡...
謝謝你了...你的建議有一種打氣的作用!!ㄏ...
2007-03-19 11:42:32
狐狸 2007-03-16 23:57:31

喔喔~真的喔!!!
這世界真是太小了~呵呵~

狐狸 2007-03-16 02:26:51

的確,學歷有時候只是心態的問題。
學歷不能代表成就,你的能力才能創造成就。

版主回應
恩...說的很好!!ㄏ...謝謝你的光臨唷@@
補充說明,看了你的報台後才發現,原來我有跟你買過東西耶...天啊!!真的是太巧了~~ㄏ!!
2007-03-16 19: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