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17:25:29FISH

如果只剩15天



下了15天的雨,濕濕冷冷的12月,那晚我又睡到哭醒。

我蹲在一旁,一一拉開粉紅色的屍袋,然後等他們的家屬來認領。後來有一對男女穿西裝走了過來,我站起來以為他們也是要來認屍。男的開口說「你知道你也只剩下15天就跟他們一樣嗎?」什麼?!我就要死了?我就一直哭一直哭…

哭到把自己吵醒睜開眼發現這只是夢,就又安心的睡去。但起床後想起剛才的夢,看著頭已經擺在床緣的我女兒多多,我哭著跟她說…無論如何你都要知道,爸爸很愛你!如果有這麼一天你要乖乖的聽話、聽阿嬤的話喔!想到她是我的牽掛,如果我真的走了那怎麼辦?又忍不住了。

搭捷運去上班的路上一直想著,如果這個夢的預言是真的,只剩下15天那我要做些什麼?如果只剩下15天,我還有沒有遺憾?我去了夢想中的地方歐洲、有自己喜歡的工作、有一個落腳的窩還有我女兒一隻拉布拉多,我的人生也沒有什麼遺憾了!也沒有什麼後悔沒實現的事…而最讓我牽掛的就只剩我媽和我女兒了…

下班以後赴約一個在網路上認識一年的圈內朋友。他穿著白襯衫黑褲標準的上班族,大我一歲但卻看起來比我成熟好多。我們聊聊彼此的工作和近況,沒想到他其實有默默的在看我隨寫的東西,連我夢到我外婆他都還記得…

他點了一份茶泡飯端上桌非常澎湃!是我通常不會點的菜色,我都固定點那幾樣,即使我很常去的店。而如果只剩下15天…那我想這頓愉快的晚餐是很美好的開始!

2013/12/27